遵义拼团购房241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大佬们都开始抛弃房地产行业,是为什么呢?

发布时间: 2018-06-06 10:21:11

来源: 纵览天下小

分类: 房产时评


时间行至年中,地产行业的大佬们不时上演逃离大片:王石被迫辞去万科董事长、王健林600多亿转让文创旅游和酒店等地产项目、潘石屹抛售各地办公楼套现……追溯到去年三季度,柳传志就选择了和房地产分手,联想将旗下房地产业务融科智地以138亿元卖给融创中国,彻底退出房地产行业。

为什么李嘉诚为代表的大佬抛弃中国的地产物业呢?正是基于上述原因,可以预判中国房价已经也处于顶部。房价的顶部一般比建筑量顶部滞后三年。你会说李嘉诚们亏了,为啥不等2016年底2017年初最高价出手呢?那么大的买卖,卖不到最顶部的,2016年初以来把大量房子套现的,都是高手。

行业和政策压力是大佬抛售房地产资产的一个原因,资本逐利则是其另外一个原因。大佬们不一定是在抛弃了房地产,而可能是在“套现”。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新的投资风口不断涌现。巨头们需要大量现金去投资新的行业和领域,以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去做其他的事,意味着需要体量庞大的现金,而能够快速套现并且保值的就只有房地产了!

八、九十年代国家开始房改,那个年代的人不得不购买自己首套商品房用于自住,经历结婚生子后,三十年后他们的子女也不得不为了自己的家庭购买自己的住房。但到此时,条件中等家庭老中青三代各自都有独立住房,刚性需求已达饱和。加上中国独生子女政策,四个老人百年后就会有两套住房遗留下来,因此在可以预见的二十年内房地产会出现大规模的剩余。

说句大实话,房地产的天真的是要变了!所以,这这种背景之下,地产商的利润空间会进一步收缩到合理的水平。部分中小开发商会撤出或转型。甚至连华人首富李嘉诚也开始抛售内地物业,万达出售大量重资产转型,所有才有了“大佬们抛弃地产行业”的说法。

责任编辑: chen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