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73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租房办公如何避免纠纷? 专家:应在合同中标明避免节外生枝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30:57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消费者张先生今年4月份通过我爱我家房产中介租了一套房。张先生租这套房并不是为了住,而是为了办公。我爱我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告诉张先生,如果需要用房子的地址作为公司注册地址,月租是5300元,房东和我爱我家房产中介都会协助张先生办理相关事宜。如果不需要用这个地址作为公司注册地址,月租是5200元。张先生认为这样的价格很合理,正好也需要用到这个房子的地址去注册,就按照5300元的价格交了中介费、押金和三个月的月租。可交完钱,签了合同,张先生打电话给房东想去办理公司注册地址的事情,房东却临时变卦了。房东告诉张先生说需要交一万块钱押金,还要弄一个补充协议,让他过来签字。

为了不交这一万元的押金,张先生自己找到其他途径注册了公司办公地址。但是他交的房租和签订的三方合同就需要变更。他找到我爱我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商量变更合同的事,但房东最终只签了一份附加协议,并且在附加协议上写了一行小字:不允许租户在该房子里办公。张先生认为这样的协议很不公平。令张先生不满的是,在他和我爱我家以及房东的三方协议中,没有提到一万块钱押金的事。

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跟中介签合同时,忽略了需要用注册地址的条款。在签的三方协议中有一条是“乙方应自定房屋租赁合同之日起30日内办理符合工商管理部门规定的各项证照,甲方应协助乙方进行办理。甲方应制定自房屋租赁合同之日起30日内到房屋所在地的房屋行政管理部门办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手续。”也就是说甲方相当于房东业主,乙方是张先生,但是甲方并没有协助乙方去办理营业执照。

张先生与我爱我家签订的合同有效期是一年。从4月份开始入住到现在进入6月份,马上面临着再次交房租。张先生认为,合同不更改到位,自己的权益可能不会受到保护,但我爱我家中介的经纪人对此并不在意。

张先生也联系过我爱我家总部,工作人员表示有业主同意这所房子可以居住和办公的录音,但他们并不愿意提供给张先生。

记者致电为张先生服务的我爱我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小郑,小郑的态度和此前跟张先生沟通时并没有改变。

房东陈先生对此表示,要用房子地址做为公司注册地址,必须交押金。当记者问他为什么合同里没写,他没有回应。

租房办公如何避免纠纷?其实在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中,有以下几种比较典型的情况:

第一类情况是租期以及押金方面的纠纷。私有房屋的租赁活动往往都是一种投资活动,受到租赁市场的周期性影响比较大。由于租赁市场的供方竞争导致租金和其他租赁条件的变化,承租人一旦发现廉价的租金,或者其他租赁条件更加宽松的住房,没有等原来承租房屋的合同约定租期结束就毁约终止合同。反之,出租人也会因为市场的变化毁约终止合同,这都会导致纠纷的发生。同时也会引起由于租期的纠纷或者原合同未约定租期,导致对押金的争议和纠纷。

责任编辑: x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