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30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多因素城区租房价上涨 上海路最高每月三千

发布时间: 2018-05-22 09:17:13

来源: 遵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市民看房

对不少市民来说,城区楼市的格局一直好似鸳鸯火锅,一半是火热沸腾的购房市场,一半是相对平静的租赁市场。随着城区棚户区拆迁以及道路改造,今年格局开始发生变化,一半仍旧火热,另一半开始升温,这从4月我市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5.4%中可见端倪。日前,记者走访城区采访了解到,相比往年同期,现在城区租房价格总体上涨20%,汇川区电梯房行情好,上海路有的租房每月最高能租到3000元。

出租房价今年涨了20%

市民王璐原先在中华南路的房屋因为拆迁,她和父母暂时住在亲戚家的空房里。“新买的期房没交付,我几乎每个周末都在看出租房。”王璐说,“租房要考虑楼层、家具家电等,最头疼的是房租,城区两室的已经没有1000以下的了。”

租房的市民头疼租金涨了,有出租房的市民则很高兴。李女士在上海路有套三室的电梯房一直在出租:“我的租房合同都是一年一签,去年的5月租的2500元一月,今年5月已经租到3000元。”

出租房涨价不是一两个市民的感受,也反映在经济数据上。本月中旬,国家统计局遵义调查队公布遵义市4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4月CPI同比上涨2.8%,其中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5.4%,影响CPI上涨1.08个百分点,成为CPI上涨的主要推手。

租房行情到底如何?日前,记者走访中华路、老城、上海路等多家房屋中介,中介人员都表示,房租价格在今年确实是涨了,总体涨幅20%。不管是一室还是三室,每套房源的租金每月涨了100元到500元不等。“老城的房子现在就两室而言,没有1000元根本租不到,如果地段楼层好装修家电全,2000元也租得出去。”“现在在上海路,两室的每月租金要2500元,三室的租金要2800元,带装修房的三室3000元的都不愁租。”老城和上海路的房屋中介人员说。

在房源方面电梯楼比步梯楼好租,片区方面,汇川区比红花岗区的好租。

多重因素推动房租上涨

房租价格的上涨,从短时间看跟城市棚户区拆迁及道路改造有关系。采访中,记者从住建部门、社保部门、城区部分商业银行及遵义师范学院等有关人士处获悉,房租的上涨实质上是受多重因素推动影响。

一是政策溢出效应。据了解,2015年以来,围绕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利好迭出,系列政策的出台客观上为住房租赁市场注射了兴奋剂。住房租赁市场成了各路资本追逐的“风口”,房地产中介、互联网公司乃至金融机构纷纷涉足住宅租赁市场。

二是经济转型效应。经济结构转型使得产业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调整带来人口回流,从劳动力资源总供给角度推动了住宅租赁需求的增长,推升人口净流入城市住宅租金的上升。同时,产业结构调整带来劳动力资源结构变化,提升了租赁市场需求端的承受能力,客观上为租金的上涨打开了空间。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低端、低附加值的产业逐渐为高端、高附加值的高新技术产业所替代;与之相对应的是,低收入者也将退出这些区域,而代之以高端人才的流入,进而推动城市产业工人的收入结构明显优化和提升,对租金上涨形成强有力支撑。

此外,租赁房作为一种“消费品”,还受其他商品价格变动等影响。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