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03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2018年,遵义交旅投集团“重头戏”不少

发布时间: 2018-04-17 09:38:15

来源: 遵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遵义环城高速李子垭互通

1964文化创意园

九龙屯驿站

遵义交旅投集团金融推介会现场

三星码头

作为一家新组建的国有大型独资企业,遵义交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备受市民关注。既然是按照“产业相近、主业相同、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思路整合的,那么,遵义交旅投集团能带来哪些全新的发展机遇,为市民谋得哪些实实在在的益处呢?相信大家都很关心。

4月13日,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遵义交旅投集团金融推介会在湄潭县举行,这次会议是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后,开创银企合作、企企合作的新起点,会上,遵义交旅投集团释放了大量“干货”,相关负责人将2018年的24个重点项目一一作了推介,这些可都是该集团今年的“重头戏”,涵盖了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大数据和信息产业、文化传媒、商贸物流等多个板块。

强强整合 大集团新起点

2017年11月,经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批准,遵义交旅投集团组建完成,成为市属四大国有企业集团之一,旗下有遵义文旅、遵义铁投、遵义交投、遵义汽运、遵义公交、遵义机场、遵义产投、遵义红旅、遵义演艺等子集团,在职员工8000余人。

遵义交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小宇介绍,到2017年末,集团总资产超745亿元,净资产近300亿元,国内信用评级AA。到2018年底,力争完成总投资300亿元以上;完成经营收入55亿元;实现融资300亿元以上;年末资产规模计划超过1100亿元,国内信用外部评级实现AA+。到2020年,力争实现集团总资产达2000亿元以上,力争达到国际信用评级BBB-,争取多个板块上市,成为立足遵义、面向全国、联动全球资源、具有突出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跨区域现代企业集团。

一个全新的大集团,也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遵义晚报记者注意到,遵义市交旅投集团主营业务呈多元化布局,从交通建设到市民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涉及,业务主要涵盖了文化旅游、商贸物流、交通运输、大数据等。

签约300亿元 实施项目建设有保障

积极应对融资新形势,主动谋划、主动对接,吸引多层次资本融入项目发展……4月13日下午,以共享、共创、共赢为主题的遵义交旅投集团金融推介会举行。

“这次金融推介会意义重大,是遵义交旅投集团在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后,开创银企间合作的新起点。”唐小宇在金融推介会上如是说。当天,国内大型央企、国企,省、市各大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合作事宜,共同谋求发展。

会上,遵义交旅投集团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金公司、贵州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签订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300亿元,这意味着,遵义交旅投集团实施项目建设和今后的发展都有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此外,唐小宇还谈到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有了丰富的实体化项目作为依托,遵义交旅投集团将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保障民生、助推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切实服务好市民生活和产业发展,这也意味着遵义将在交通旅游板块拥有巨大的融合空间和更大的可能性。

未来几年 遵义交旅投有“大手笔”

项目的引领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早已不言而喻,遵义交旅投集团更是深知这一点。

遵义晚报记者从当天的金融推介会上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遵义交旅投集团将围绕大交通、大文旅、大物流、大数据等产业,在“十三五”至“十四五”期间,也就是未来七八年时间里,储备及实施项目80余个,总投资近3250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项目大多为性、独立性的资源项目。

这些项目中包括交通类:遵绥城市快线、遵义机场二期改扩建、通用航空、城市轨道交通等项目。旅游康养类:重点有鰼国文化园、遵义桃花江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土城4A级景区、绥阳田园综合体,以及枫香温泉、汇川区康养城等项目。现代商贸物流类:贵州黔北现代物流新城项目、李子垭现代物流园项目、在全省88个县区市布局100个农商旅互联综合体项目和5个省外通道建设、川黔既有线综合开发利用、高铁新城、遵义市会展新城60亿元以及1964文化产业园二期等项目。区域性新兴产业项目:分别组建大数据产业集团和文化传媒集团。

目前,该集团筹建、新建、改扩建及在建项目共计79个,多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和重大转型升级项目。

2018年 要干这些大事

项目中必然蕴含的巨大发展机遇,推介会现场,遵义交旅投集团向与会嘉宾发出了“英雄帖”,集团相关负责人将2018年的24个项目作了重点推介。

记者了解到,这些项目分别是鳛国文化园项目、遵义市桃花江健康示范基地项目、汇川区康养城、云门囤5A级景区提升工程建设项目、赤水长江半岛文化产业园一期、赤水旅游观光体验项目一期工程、枫香温泉城、遵义会展城、赤水竹海景区项目、高铁新城项目、遵义轨道交通项目、黔北现代物流新城项目、贵州农商旅互联综合体项目、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公共交通配套设施项目、厚道二手车交易市场、遵义新舟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驾培项目、客运站及配套设施、1964文化创意园二期工程、旅游集散中心项目、长征文化博览园、“印象遵义”文化旅游综合体、大型剧目提升改造。

这些项目中有一部分已在实施,有的属于“提档升级”,而更多的是全新项目,均是围绕大生态、大文化、大康养、大旅游、大交通、大物流、大数据等产业深度融合的项目,这些项目多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和重大转型升级项目,项目的建成都将切实服务市民生活和引领产业发展。遵义交旅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始终遵循大交通、大旅游引领城市发展、引领经济发展的规律,坚持走市场化、实体化之路,全力实现转型升级,推动遵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总之,遵义交旅投集团的发展已经关乎到每个遵义人的未来,期待这个全新的集团能给我们带来更加有品质、更加便捷、更加舒适的新环境,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