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11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联合办公鼻祖在华并购应对本土化竞争

发布时间: 2018-04-13 09:32:14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联合办公鼻祖WeWork正加速中国市场的布局。4月12日,WeWork与裸心社正式公布双方合并一事。据悉,WeWork中国将以2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完成此次并购。双方的此次合作包括共享现代化工作空间、软件与服务,以及一个在全球范围内连接会员的社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6年进入中国市场的WeWork,面对优客工场、纳什空间等中国本土联合办公企业的蓬勃成长,急于加速布局取得竞争优势。

WeWork于2010年创办于美国纽约,是联合办公空间运营模式的创始者。2016年,WeWork在上海开业运营了第一家在华联合办公空间。截至目前,WeWork在中国北京、上海等地共开业运营了10余家联合办公空间,会员已达到1万名。

裸心社由裸心集团于2015年创办,首个空间落地上海。截至目前,裸心社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均有办公地点布局,在全球共拥有24个办公空间,1万名会员。据悉,裸心社在全球布局的26个新办公空间也将逐步投入运营。

WeWork为何收购裸心社?“创始人高天成和叶凯欣带领裸心社团队在卓越服务的基础上创造了出色的业务。我们在裸心社,找到了与我们在空间、社区、设计、文化和技术上都共通的一致性。”WeWork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Adam Neumann这样认为。

一位不愿具名的联合办公空间人士则认为,裸心社在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无论从规模还是理念上都能满足WeWork的布局扩张要求,而且,WeWork也需要进一步熟悉中国市场,以免水土不服。更重要的是,裸心社此前的运营情况并不理想,WeWork收购裸心社有着更多的议价筹码。

联合办公行业极度依赖资本以扩大规模。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除了运营方面的困局,在融资方面,相比行业头部企业裸心社也并不顺利。去年,裸心社完成了由香港基汇资本领投的3300万美元B轮融资,此前运营资金一直来自于母公司裸心集团。裸心社在去年7月启动C轮融资后,曾在今年1月表示C轮融资即将在春节后完成,但迟迟没有最后落地的消息。裸心社也取消了原先和新加坡JustCo的合并计划。值得关注的是,去年7月华兴资本对裸心社的估值曾一度达到10亿美元,从此次WeWork 25亿元人民币的收购金额来看,裸心社的估值缩水不少。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WeWork也看到了中国“模仿者”的实力在迅速加强。目前,中国联合办公空间市场竞争正处于胶着状态,在资本的推动下,行业头部企业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融资重组,优客工场、纳什空间已成为WeWork的有力竞争者。

“在规模上,本土的联合办公品牌在近一两年扩张速度极快。例如,截至2017年6月,优客工场已在全球20座城市布局了78个联合办公空间,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全球32座城市共计设立至160个场地,管理空间面积将达70万平方米。再如纳什空间,截至2018年3月,管运营面积已突破80万平方米,工位数量超过8万个,入驻企业达到8000家,累计服务企业达1.1万家。”上述不愿具名的联合办公企业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下蓬勃发展起来的中国本土联合办公品牌,无疑给WeWork带来了巨大的压力。“WeWork未来要想在中国市场实现战略目标,除了自身品牌溢价和扩大规模外,在运营上还应注意进行本土化改造。”

责任编辑: x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