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44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机遇之城2018》报告发布 城市群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3-22 10:13:45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机遇之城2018》报告发布 城市群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高畅)日前,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机遇之城2018》报告。报告指出,北上广深引领三大城市群建设,杭州、武汉、南京、成都、厦门已成为中国城市化发展新势力。更多城市群兴起,共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机遇之城2018》对城市观察的维度与变量源自普华永道全球发布的城市研究报告《机遇之都》,从“智力资本和创新”、“技术成熟度、“区域重要城市”、“健康、安全与治安”、“交通和城市规划”、“可持续发展与自然环境”、“文化与居民生活”、“经济影响力”、“成本”和“宜商环境”共10个维度57个变量对30座中国行政与经济中心城市进行深入、全面的考察。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表示:“城市化的推进,促进了资源的集约和高效利用,促进了创新,带动了经济的繁荣,提供更优质的基本公共服务,这些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奠定了基础。”

《机遇之城2018》保留了2017年调研的全部城市,同时增加了北京和上海,观察样本增加至30座城市。与前四期报告不同,报告考虑到特大城市的实际影响力,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单独分列,其他26座城市依序排队。26座城市分别为:哈尔滨、沈阳、大连、乌鲁木齐、兰州、西安、太原、天津、石家庄、济南、青岛、郑州、南京、武汉、无锡、苏州、杭州、宁波、福州、厦门、长沙、珠海、成都、重庆、昆明、贵阳。

普华永道中国战略咨询部合伙人金军指出:“北上广深作为京津冀区域核心,长江经济带之首,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心城市,将引领三大区域共同发展,促进城市群的形成和壮大,这对中国经济成长和社会进步具有战略意义。”

在其他26座城市排名中,杭州、武汉、南京、成都、厦门位列前五,延续了2017年的排列次序。回顾过往五年数据,杭州以综合实力在总排名中上升最为显著,武汉在技术成熟度方面实现飞跃,南京的区域重要性逐步突显,厦门在交通与城市规划方面发展迅速。

金军指出:“平衡发展与开拓创新推动城市实现飞速发展,我们期待未来将有更多中国城市进入世界级行列。众多沿海城市的崛起显示了改革开放的成就,并将与众多‘机遇之城’一起,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新华网)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