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65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遵义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可以网上办理

发布时间: 2018-03-21 09:19:15

来源: 遵义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遵义市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推广使用业务培训暨现场观摩会在绥阳县举行。这意味着,单位网厅业务的全面推进,将为缴存单位及缴存职工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缴存业务办理模式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经过10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市现有缴存单位4300多家,缴存职工34万余人,住房公积金月均缴存额达数亿元。

近年来,国务院紧密部署“放管服”工作,住建部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为打通服务缴存单位“最后一公里”持续发力,缴存业务网上办理已成发展趋势。

2016年起,遵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缴存业务办理模式,从传统的柜面办理升级为高效便民的网上办理,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银行合作等多种优势,在网上业务大厅的开发建设、系统测试、功能完善和实行试点等工作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全面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迈入新时代。

2017年,市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运行使用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将绥阳县管理部作为全市单位网厅运行使用试点管理部。目前,绥阳县已签订网厅协议网上办理缴存业务的单位达130家,约占全县正常缴存单位的60℅,这标志着单位网厅运行试点工作取得重大成功。

单位网厅办理缴存方便快捷

 “市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推广使用业务培训暨现场观摩会的举行,标志着单位网厅业务将逐步在各县(市、区)全面铺开。”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业务科负责人介绍,目前使用网厅办理的缴存业务有:住房公积金汇缴、正常补缴、人员增减(转移)、缴存基数调整、缴存比例调整、基本信息变更、单位和个人信息查询、凭证打印等。

对于缴存单位而言,使用网厅办理缴存业务的优势在于,经办人不用再到管理部或受托银行的柜面办理业务,不用再到支付中心或银行办理资金转账或汇款,也不用再提供相关的纸质申请资料,极大地方便了单位经办人办理缴存业务。住房公积金入账时间将由原来的2—3天,缩短到跨行汇缴1个以内、同行汇缴30秒以内。资金的快速入账,将极大地方便缴存职工提取公积金对冲还贷,减少贷款欠还现象。

对于缴存职工个人,退休销户提取、解除劳动关系提取、调离本市销户提取、偿还部分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提取、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缴存证明打印、缴存明细查询、提取明细查询、还款明细查询、可贷楼盘查询、贷款进度查询、部分信息变更、预约等业务也将于近期实现网上办理。

据悉,登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www.zygjj.cn,点击“网上业务大厅”,即可进入操作界面。业务办理时间为法定工作日9:00—16:00。  (遵义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果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