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10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国民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起步较好

发布时间: 2018-03-15 10:53:38

来源: 中国改革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消费升级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新动能支撑能力不断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条件不断累积。”3月1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介绍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时表示,1月~2月国民经济稳中有进,进中育新,迈向高质量发展起步较好。

“1月~2月,各地区各部门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兴动能茁壮成长,经济结构升级优化,质量效益持续改善,经济运行起步向好。”毛盛勇指出。

他介绍说,工业生产发展,新产业新产品引领作用增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2%,增速比上年12月加快1.0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

同时,消费市场较为活跃,新业态新消费迅速发展。1月~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7%,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消费升级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具体而言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从消费的业态来看,网上零售额增速超过37%,比上年同期加快5.4个百分点,线上带动线下消费融合发展。

从实物消费来看,消费结构加快升级,高品质的消费如化妆品和智能家电都保持较快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很主要的一个贡献来源于汽车类的消费增长加快。

服务类消费也在加快增长。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2.6%;电影票房增长同比超过60%。

“总的来看,1月~2月国民经济稳中有进,进中育新,迈向高质量发展起步较好。”毛盛勇表示,“下阶段,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新动能的成长有利于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也有利于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谈及1月~2月整体经济运行的特点,毛盛勇说,新动能支撑能力不断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条件在不断累积。

毛盛勇从六方面介绍了经济高质量发展条件不断累积的表现:

从民生领域来看,1月~2月,城镇调查失业率继续位于5%以下的低位,比上年年末包括上年同期均有小幅回落,就业状况较好。从效益来看,1月~2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5%,比上年同期也有所加快。从产业角度来看,二、三产业更加协调发展,二、三产业都有所加快。从需求来看,内外需求都比较活跃,反映内需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出口在去年高增长基础上,今年1月~2月出口又增长18%。从区域来看,中西部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和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速度总体快于全国,也快于东部地区;东北地区继续回暖。从生态环保指标来看,1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平均优良天数的比例为68.6%,比上年同期提高8.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