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27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土地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 房企迎换仓窗口期

发布时间: 2018-03-15 09:22:44

来源: 房地产数据中心

分类: 行业动态


对于手头资金宽裕的房企而言,现在或许是拿地换仓、调整城市布局的好机会。

开年来,中部二三线城市推地力度加大、房企积极收并购以实现三四线城市布局,这些信号都表明,随着东部沿海城市土地市场调控严厉,中部城市的土地市场机会渐显。

中估数库对土地市场的追踪显示:今年年初以来,土地市场的热度渐渐降温,主要表现为楼面均价和溢价率比2016年7-9月间有大幅回落,一线城市回落最为明显。

土地市场降温明显

中估联数据研发总监颜莉指出,土地市场降温,主要是土地供给侧改革的效应逐渐显现:

首先,租赁型住房用地供给大幅增加。以上海为例,十三五期间,租赁型住房的供给占比高达60.8%(不含保障房)。“购租并举”政策的贯彻,不仅为未来租赁市场的发展释放了政策利好,也向土地市场传递了信号:土地价格高涨的格局不可持续。

其次,自2017年4月26日实施房地产新政以来,各个地方政府都根据库存和人口情况,调整了用地计划。而一线城市等库存紧张的城市,更是加大了土地供给的力度,这是切实的从量上保证了土地供给的灵活性和可持续性。

第三,土地市场改革力度在加大,表现在由单纯的价格竞争向综合竞争转变。原有的土地“招拍挂”制度,基本原理是价高者得,在土地资源日益的情况下,必然形成高总价、高溢价和高单价的“三高地块”。

去年年末以来,土拍市场的竞争从价格竞争转变为综合竞争,表现在:第一,土地“招拍挂”时,实施一定的限价持”或者“竞配建”的流程;第三,一些城市还实施资格限制制度,在“招拍挂”之初,就通过一定资格门槛,排除了一部分开发商的竞争资格,比如,近一年已经拿地的开发商不准参与竞价。

责任编辑: x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