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45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2017年,你遭遇过哪些不合理消费?

发布时间: 2018-03-15 09:18:23

来源: 遵义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年1月1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18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今年的主题旨在呼吁全社会崇尚品质消费理念,适应品质消费需求,创造品质消费环境,以品质消费需求倒逼供给侧品质提升,为释放中高端消费潜力创造条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

 当下,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升,人们的消费需求更加注重商品品质及服务质量,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学会通过各种途径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为了进一步畅通消费者的诉求渠道,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遵义市工商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专职接听座席人员6名,并于2017年1月1日正式上岗。

2017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新房有瑕疵消协调解退33万房款

2017年9月1日,消费者包先生向道真自治县消费者协会投诉,称其在道真自治县某楼盘以53万元合同总价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接房后发现存在多处严重质量问题,消费者

多次与楼盘开发商协调未果,申请消协调解处理。经道真自治县消协调解,由开发商退还包先生已支付的33万元购房款,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支付已付房款的利息。

花钱抽了假玉镯消协调解退全款

消费者朱先生向凤冈县消协投诉,称其母亲于2017年2月27日在凤冈某超市购买了一件衣服,超市销售人员鼓动老人参与购物抽奖活动,结果老人抽到了一个玉镯,超市销售人员谎称该玉镯价值好几千元,要求老人支付300元抽奖费用。后经鉴定该手镯为玻璃材质的假货,朱先生要求商家退还支付的300元钱,该超市以各种理由搪塞不予退还。最后经凤冈县消费者协会调解,该超市退还了消费者300元抽奖费用。

网购遇崴货消协跨省调解

2017年12月15日,江某到新蒲新区消费者协会投诉,称通过网购方式从广州某音响生产企业购买了8万余元的音响设备,结果使用后发现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其后多次与生产企业沟通联系要求更换合格产品或作退货处理,但卖家均以操作不当为由拒绝更换或退货。新蒲新区消协及时受理投诉,并针对网购消费的特点,一方面指导江某按照网购投诉举报的有关规定,向卖家企业所在地工商部门和消协投诉举报;另一方面积极与广州当地工商部门联系沟通。最终双方达成调解,由卖方企业更换合格的全部音响设备,为江某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

在龙坑镇查获制售黑心棉窝点

 2017年6月,遵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打击“黑心棉”专项行动中,会同南部新区市场监管局在龙坑镇中山社区查获一“黑心棉”生产窝点。查获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脱色漂白处理的纤维”原料389公斤,黑心棉胎150床。对当事人作出了没收产品、没收原辅材料和罚款等行政处罚。

工艺品店不以真实名称销售商品

2017年4月,赤水市经营者罗某取得名称为“赤水市XXX工艺品店”工商营业执照,并从事珠宝玉石经营。为增加销售收入,在消费者退货时设置障碍,罗某分别于当年5月和6月非法刻制了名称为“千禧玉石文化中心”和“玉六福珠宝”两枚公章,并作为经营者名称在其开具的销售票据上使用。后经消费者投诉,赤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相关规定对其作出4万元的行政处罚。

红花岗区查获一批“有毒”羊肉

2017年12月20日,红花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参加“中国·遵义冬至羊肉粉美食文化节”活动经营户的原料、配料等进行监督检查和问题食品快速筛查,经快检发现一名经营户在摊位售卖的真空包装麻辣羊肉,罂粟壳指标快检结果呈阳性,此经营户摊位有198斤真空包装羊肉,其中2斤已开包快检,9斤被遵义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工作人员依法抽样,187斤被依法暂扣。随后,该案件被移送红花岗区公安分局依法进行处理。

阻止万瓶假冒白酒流入市场

2017年11月3日,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向播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递交“紧急稽查请求函”,请求协助核查播州区某企业涉嫌制售注册商标“国韵”和“董”的白酒产品,该商品已出现在安徽合肥市场,且数量巨大。专案组在省局的协助下,成功与安徽省对接,双方共同部署查处此案,此次行动共查获涉嫌侵权的各系列“国韵董酒”14000余瓶,案值近200万元。

新车故障经协调退还6.4万元

2017年1月15日,消费者王女士在新蒲新区某汽车4S店用自己的旧车置换购买了一辆某合资品牌新车,消费者提车上牌后,驾驶时发现该车持续出现天窗异响、方向跑偏等故障。经销商于1月18日至4月初期间,多次对车辆进行维修调试,均未消除相关故障,消费者要求退车,但经销商以车辆已上牌使用为由拒绝退车,双方多次协商未果。新蒲新区工商分局接投诉后,经调查并组织双方调解,经销商同意在扣除部分合理费用后,向消费者退还6.4万元购车款。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