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95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销售的增速即将转负土地出让金却狂增60%

发布时间: 2018-03-15 09:16:36

来源: 中财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全国楼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速收窄到了2.3%,很快就会一头扎进“下跌区间”了。

显然,上调房贷利率等收紧措施开始奏效了。今年2月份数据显示,居民的中长期贷款(也就是房贷),连续第10个月低于去年同期值,居民加杠杆的增速放缓。

但是,与楼市销售持续放缓相反的是,房企拿地的热情仍然不减。最新数据显示,在2018年的前2个月里,全国50大热点城市的土地出让金高达6452.3亿,与2017年前两个月的4019.2亿土地出让金相比同比上涨了60.5%。

一降一升之间的背后,折射出金融强监管的特性,因为每一波楼市涨跌的背后都有信贷的巨大调整。如今,在金融去杠杆之下,货币派生能力逐渐回归到银行表内信贷,银行主动创造负债的能力削弱,势必加快金融周期的调整。而且长期看,销售面积的持续萎缩,势必将影响到房地产投资,如何协调好两者关系,仍然需要货币政策的高水平发挥。

责任编辑: x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