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14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为何当房奴这么苦 年轻人仍痴迷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3-13 09:49:29

来源: 融360

分类: 购房指南


对于很多人来说,房子就像是前世情人,冥冥之中总有种藕断丝连的感觉,嘴上说不买房,身体却是诚实的,时不时的关注房价降了多少,哪里又有了降价的房子,然后屁颠屁颠的跑去看房了。

房奴的字面意义是“房屋的奴隶”,指的是人们申请贷款购房,在生命里的黄金20-30年,每年要拿出一半甚至更高的收入用于偿还贷款利息,造成买房家庭长期处于负债过高,影响正常消费的现象。乍一看,当房奴本身是很痛苦的事情,可是为何还是有很多年轻人奔赴在做房奴的路上,房子这小妖精到底施了什么法,让他们如此痴迷买房子?

笔者在很早以前对此也是不太理解,之后看了很多关于房子的故事,也渐渐明白房子对年轻人的意义,要远远复杂的多。

付晓明家在北方,先在长三角的某一城市工作,2014年毕业后就来了南方,他说当时选工作并没有多想,只是单纯的觉得南方生活环境好,除了不了解房价贵,自己看到的都是南方的好。

刚毕业的时候,住的是公司提供的宿舍,是个大套间,四个人每人一个房间。刚去的时候工资不高,但是因为有宿舍住,省下了租房的钱,工作两年也赞了些许钱。

至于后来为何买房,很大程度上是受家庭环境的影响,付晓明家在北方农村,家里有四个孩子,他最小,上面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打晓明记事开始,家里就一直租房住,父母随着孩子们上学不停的搬家,孟母三迁,他家恐怕得有七八迁了,在上大学前,租房是晓明家的常态,父亲从当年的壮小伙到现在变成花白头发的老头,不都是租房过来的吗。晓明也并不觉得租房有什么不好,只要家人在一起就很知足了。

在他的记忆力,上大学那些年,父母家就像是晓明兄弟姐妹们搭的燕窝,四人就像不断迁徙的燕子,常年漂泊在外。大姐博士毕业后留在了国外,二姐研究生毕业后留在了杭州,哥哥研究生毕业后留在父母身边做生意,方便照顾家里,只有晓明本科毕业后直接参加了工作。上学、毕业、工作,一切都是发生在近几年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年轻男女们对于居住和生活有了新的感悟。

租房像在别人的屋檐下搭窝,工作、生活越发的疲惫,只有每年春节的时候,燕子们才会飞回父母家团圆,时间久了,想在一个地方扎根停下来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即便是身在异地,也希望能有一个稳定的住所,起码不用担心回来后被房东收走房子,过着不断搬家的生活。

大姐在国外工作两年后,作为引进人才分到了一套福利房,价值小二百万人民币;二姐去年年底跟姐夫一起也买了房子,等房子落定就准备要宝宝;哥哥生意也做的不错,年初也买了房子。

实际上,晓明是兄弟姐们中最早买房的那个,工作三年的时候,他跟哥哥姐姐们说了买房的想法,凑了首付买了套二手房,为了节省装修费,直接买的能拎包入住的。晓明说,虽然每月顶着几千块的房贷,日子过得有些紧,但住进房子的第一个晚上,躺在舒服的床上,蒙着被子哭了好一阵,原来有个自己的家是这么踏实,几十万的房贷瞬间变得轻如鸿毛,房子带来的是一种安全感。

去年上半年,晓明兄弟姐们四人商量一起给父母买套房子,在拿到房产的时候,小明跟老爸视频,隔着手机屏幕,能清晰地看到老人花白的头发和脸上的皱纹,但体会更多的是老爸溢于言表的喜悦之情,原来这么多年,父母也希望能有自己的窝,为孩子们漂泊了这么多年,这个窝由晓明他们给再合适不过了。

也许有人会说,晓明父母真幸运,孩子个个都这么争气,这只是特例,并不能代表普罗大众。这样想的人恐怕要么还没有房,要么背着房贷不满足现状,他们看到的只是晓明一家有钱买房的结果,却并未意识到,路都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别人的脚印未必适合你。无论有房没房,只有清楚自己想要的,才能全速前进,幸福就在咫尺间。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