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21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将立法 还没买房的该不该出手

发布时间: 2018-03-13 09:44:39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购房指南


随着两会的持续进行,民生问题不断得到解决,而此次会议中提及征收房产税立法的问题。所谓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现行的房产税是第二步利改税以后开征的,1986年9月1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从1986年10月1日开始实施。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立法。报告在提出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时,也指出要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

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目前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财政部以及其他有关方面正在抓紧起草和完善房地产税法律草案。房地产税总体思路就是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按照这样一个总体思路,“目前,我们正在设计、完善,同时再进行论证和听取意见”。史耀斌介绍说,房产税最早起源于欧洲。随着时代发展,个人财富不断积聚,大多数国家都实行了房地产税制度。各国房产税有四点共性特点:1、按照评估值征税;2、给困难群体一定减免;3、收入归地方政府;4、需建完备征管模式。

2011年1月,重庆首笔个人住房房产税在当地申报入库,其税款为6154.83元。2012年8月12日,30余省市地税部门为开征存量房房产税做准备。2013年7月,房产税改革扩围有可能下半年落成,杭州也许成为第三个征收房产税的城市。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征收房产税,房产税立法基本会在2018年确定,未来你将会花费更多的钱在你的房子上,所以买房要趁早,不如考虑以下几个楼盘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