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33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万科、碧桂园成就千亿地产的背后

发布时间: 2018-03-12 10:18:25

来源: 百家号

分类: 房产时评


估计大家都是看到万科碧桂园眼前的成功,那从我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一下,其成功之道。

我理解的行业发展要点就是三个字:事,势,是。而这背后推动的力量,就是人,个人和一群人。

一、做事,见人之志

地产行业历经浮沉,大浪淘沙下,大格局已定。小房企生存艰难,逐渐走向末路;大房企划分市场份额,快速试错未来发展趋势,在市场的搏杀中树立了自己鲜明的企业个性。

那么,大房企的鲜明个性是怎么形成的?是创业者,和融入到这个体系中的一群人,所共同决定的。中海理科生,当代产品系,碧桂园的新城镇化路线、万科的美好生活家……都是融入了“万科人”、“中海人”、“碧桂园人”等等的企业梦想在里面。

所以,以事见人,以人促事,是相辅相成的。企业文化,是一个无形的东西,它是一群人甚至几代人的梦想归属。地产行业,本应是最长情的陪伴,在当代中国却做成了快销品。但是,总有一些企业的“良心”让他们坚持工匠的精神。所以,才有了仁恒产品的保值,万科物业的细致无微,碧桂园深入乡镇的执着。

我虽然只是这个行业中的一颗小小螺丝钉,但是源于热爱,我选择了这个行业,源于认同,我选择了现在的公司,说到底,吸引我的不是福利不是金钱,而是企业由人建筑的精神赋予。

二、应势,厚积薄发

如果说,人选择企业,企业的市场形象,是一群人的做出来的事。那么,这个事,想要做的好,或者把事儿做好的前提是,得应势。

为什么同样是造房子,全国前十的房企侧重的却各不相同。从拿地到产品打造,客群在细分,市场在分级,产品系在快速迭代。这其实,也是地产行业厚积薄发的体现。因为,地产行业属于国民经济的支柱,是服务于人与家庭和生活的。作为研究人的行业,在市场化的运作中,地产行业经历了市场化的洗礼和拨乱反正。

经历了产品同质化、粗制滥造、忽视本土居住文化的混乱期,中国地产行业终于在长期的跌打滚爬中重拾自信。所以,今天,万科谈城市味道、人文情怀,碧桂园将“劳斯莱斯产品系”迭代成“好房子”,孔雀城打造超级宜居小镇,其实都是找准一个发展的势头,研究趋势下的人性居住需求,所作出的应势之举。

让我感动震撼的是,在这其中所体现出来的中国地产的强大自信,而不是之前市场跌宕下的如履薄冰。也是,做对事,找准势,研究透人,如何不自信呢?

三求是,价值反哺

当一切驶入正轨的时候,地产行业至少可以暂时地认为“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在正确的道路上,结合经年的发展经验,这就形成了企业乃至行业的价值观。

不过,今天,我认为,这套价值体系本身并不重要的,而是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化运作的三十年过程中,当地产企业这套“以事见人,应势而击”的思维逻辑。吕

这对于我的最终启发就是,我虽然不是决策者创业人,但是如若我以超越本职工作的眼光去同轨行业的发展和未来,我应该是能比较少地患上“焦虑症”。

责任编辑: yuanl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