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78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事关居住大事 政府工作报告都说了哪些干货?

发布时间: 2018-03-09 09:47:07

来源: 新华通讯社

分类: 国内动态


据新华社消息,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对于居住、房产等领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多处提及。除了坚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外,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及公租房房地产法、进城落户、棚户改造等多个方面。

分类调控显现成效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因城施策分类指导,三四线城市商品住宅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热点城市房价涨势得到控制。

绝大多数城市放宽落户限制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施重点城市群规划,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绝大多数城市放宽落户限制,居住证制度全面实施,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向常住人口覆盖。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显著增强。

棚户、危房改造令上亿人喜迁新居

在对过去五年进行回顾时,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棚户区住房改造260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1700多万户,上亿人喜迁新居。另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开工580万套。

坚持“房住不炒”,完善住房制度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

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抓紧制定收入划分改革方案,完善转移支付制度。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改革个人所得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使财政资金花得其所、用得安全。

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

在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再进城落户1300万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健全菜市场、停车场等便民服务设施。有序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鼓励有条件的加装电梯。加强排涝管网、地下综合管廊等建设。新型城镇化的核心在人,要加强精细化服务、人性化管理,使人人都有公平发展机会,让居民生活得方便、舒心。

探索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

在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分置改革。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办法,建立新增耕地指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机制,所得收益全部用于脱贫攻坚和支持乡村振兴。深化粮食收储、集体产权、集体林权、国有林区林场、农垦、供销社等改革,使农业农村充满生机活力。

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

在塑造区域发展新格局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改革发展的支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澳门互利合作。制定西部大开发新的指导意见,落实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举措,继续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促进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壮大海洋经济,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