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95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春节长假期间 275万人游遵人均消费543元

发布时间: 2018-02-23 11:05:43

来源: 遵义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赤水大同镇大石盘的苗寨“踩山节”

到务川祭拜申祐、走赤水大同参加“踩山节”、去村里吃顿美味的团圆饭……春节七天,我市主要景区(点)游客如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是让人流连忘返。昨日,遵义晚报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据初步测算,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7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95亿元。

民俗文化精彩纷呈

如今,到景区旅游已经不仅仅是欣赏风景了,春节期间,吸引众多游客来遵义玩耍,主要是各景区的文化节庆体验活动丰富多彩。正月初一,在播州区洪关乡的苗族新年“踩山节”中,游客聚在一起看芦笙表演、民族舞蹈等,并和当地穿着民族服装的姑娘们牵手跳舞。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洪关乡热闹非凡……

长假期间,务川仡佬之源景区开展了祭拜申祐活动,赤水大同镇大石盘举办了苗寨“踩山节”,绥阳推出“寻找丢失的年味”……城区特色活动也不少,让大家在团圆的日子里,在家门口就有好吃、好玩的去处。

长假结束后,各地民俗文化活动仍将继续。24日播州区三合镇有舞龙表演,3月2日尚稽镇举办元宵囤灯晚会;桐梓县大娄山滑雪节持续到28日;28日,余庆举办新年音乐会;3月2日,赤水市长期镇举办耍龙灯活动。

全市4A级景区23个

除了景区特色文化,我市景区的不断升级也是带动旅游消费的一大因素。近年来,我市围绕构建“全景式打造、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全季节体验”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各大重点旅游景区(点)加大建设力度,旅游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2017年新增4A级旅游景区5个,目前我市国家4A级景区共计23个。

春节期间,A级旅游景区(点)成为游客快速增长的助推剂,其中,比较火爆的有遵义会议会址、茅台酒镇、赤水大瀑布等。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5.8万人次(占景区接待游客总量的73.9%),实现门票收入3471.12万元(占门票收入总量的86.9%)。

据统计,春节期间纳入全市监测的58个旅游景区(点)共计接待游客129.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990.98万元。长假期间,我市监测的59家旅游住宿设施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2.2%,其中,客房平均出租率超过90%的旅游住宿设施15家。

游客人均消费543元

近年来,依托日益优化的大交通格局,我市“快进慢游”服务体系初具雏形。据初步测算,长假期间游客人均消费543元,相比去年同期人均消费474元,今年每人多花了69元。同时,全市快捷旅游交通网络不断完善,在国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助推下,自助自驾旅游模式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

据旅游大数据分析,全市共接待省外自驾游客91.95万人次,来自广东、浙江方向的自驾游客增幅最大。遵义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宗辉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