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46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住房租赁渐入佳境 将迎来黄金十年

发布时间: 2018-02-19 12:25:47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过去一年,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一大亮点。众多企业涌入住房租赁市场,不仅给有租房需求的人群提供了更加正规和标准化的租房选择,也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点,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风景”。

  住房租赁试点催生“长租公寓”新业态

  去年7月,南京成为全国首批12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万科、保利、龙湖等龙头房企纷纷加快布局。另外一些房地产中介机构也积极参与,于是一种全新的“长租公寓”很快在南京面世。

  在南京森林警官学院花园路校区,几栋空置的学生公寓被改造成为长租公寓,公寓内每个房间面积在20平米左右,配有独立卫浴,以及空调等常用家电,达到了拎包入住的标准。来南京学习美术的小何,在经过一番比较后,选择了入住这家长租公寓。

  “这边有热水,有电磁炉、冰箱,非常方便。”小何对记者说。

  政策利好密集出台 住房租赁将迎来十年黄金发展期

  2016年“9·30”楼市调控以来,一系列利好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密集出台,其中促进住房租赁市场、租购并举解决居住需求成为政策共性。

  2017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

  今年1月,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表示,将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央行在近期表态,2018年要完善住房金融体系,建立健全住房租赁金融支持体系。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政策密集出台的背景下,未来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可能会超过过去20年住房买卖市场的发展。

  张大伟说:“从最近的一些长效机制,包括中央各部委出台的政策文件来看,长效机制中租赁的内容非常多,包括租住并举、租售同权,一些新的政策内容、政策红利明显在布局租赁行业。目前很多企业在布局租赁,核心原因就是租赁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无论是占比,还是未来政策的方向,都会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未来的发展可能会远远超过过去20年住房买卖市场的发展。”

  目前我国约有1.6亿人在城镇租房居住。面对这样一个万亿级的住房租赁市场,加上政策强有力的推动,住房租赁市场成为资本追逐的香饽饽。除了房地产开发商和租房中介,连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京东等也相继宣布进军住房租赁市场。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未来十年将是我国租赁住房发展的黄金期。

  杨红旭说:“住房租赁既有政策支持,有国企参与,也有民营企业,有金融机构的支持,我们预测未来十年都是中国租赁市场大发展的时期。”

  租赁权益保障到位促使更多人群选择租房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住房租赁市场将呈现两大变化:一是机构类租赁住房的供应会增加,租赁市场从“散户化”转向“机构化”;另一方面是在需求端上,预计租赁贷款的政策内容会开始增加,包括租售同权、租房可办居住证、可积分等,都可能会有相应的政策关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随着各地租售同权政策进一步落实,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人群选择租房。

  张大伟说:“未来租赁获得的权益会越来越多,从租赁的角度来说,能够用一个比较小的投入就能获得相对丰富的义务教育权、落户权等等,这些如果都具备的话,选择租赁的人群就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 longguo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