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81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春节期间装修,如何轻松去除油漆味?

发布时间: 2018-02-19 12:24:35

来源: 腾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春节将近,很多人要么装修完了即将入住,要么装修进行到一半,亦或是打算年后装修的,如何去除装修后的油漆味都是一大难题。去除装修后室内残留的油漆味,除了开窗通风,不妨试试这些“偏方”。

  厨房调料,不妨与水来个混搭

  食用醋:

  新房内的各种家具门、抽屉尽量打开,然后用盆或者别的东西装满凉水,再加入一些醋,放在房间内,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涂料墙顶面,又可吸收消除残留异味。

  食用盐:

  在室内放两盆盐水,油漆味会很快消除。

  茶:

  木器家具散发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几遍,油漆味也会消除得快一些。

  水果帮派齐上阵,除味不能忽视

  菠萝:

  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达到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齐美的效果。

  柚子皮、桔皮、柠檬皮:

  家里平时吃水果剥下的皮,不要丢掉在房间里摆放桔皮、柠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种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过它们的见效不会很迅速。

  柠檬:

  用柠檬酸浸湿棉球,挂在室内以及木器家具内。可快速清除残留油漆味。

  菠萝蜜:

  一种形似榴莲的热带水果,但绝不是榴莲啊!!刚装修过的房屋往往有天纳水等各种刺鼻的化工原料气味,把菠萝蜜破开肚放在屋内,由于菠萝蜜个体大,香味极浓,几天就可以把异味吸光 。

  多放些绿色,有生机还除甲醛

  在家里摆上合适的花草是最经济实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有些植物不仅可以吸收甲醛还可以消除二甲苯。

  吸收甲醛、二甲苯植物:

  仙人掌、吊兰、扶郎花、芦苇、常春藤、铁树、菊花等;其中吊兰虽小但是它可以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1~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所以室内植物十分推荐吊兰 。

  其他植物:

  龟背竹:它夜间有很强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点,比其它花卉高6倍以上。

  美人蕉:对二氧化硫有很强的吸收性能。

  石榴:是室内铅的杀手,花谚说,“花石榴红似火,既观花又观果,空气含铅别想躲”,室内摆一两盆石榴,能降低空气中的含铅量。

  逛逛市场,一些去味产品也不错

  活性炭:

  一斤木炭,放在屋内1周即可。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种比较廉价和实用的方法,特点是物理吸附,吸附彻底,不易造成二次污染。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对人身无影响。

  清洁剂:

  可以去市场挑选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洁剂,在新装修的房间中,可把这种祛味清洁剂倒入盘中,将盘分别放在每个房间中,再结合擦洗祛味法,连续几天后就可有效去除新装修房、新家具等难闻气味。

责任编辑: longguo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