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17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限制企业境外投资 各房产企业出海节奏放缓

发布时间: 2018-02-13 13:43:1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期,根据境外投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国家发改委研究制定了《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需要限制企业境外投资的行业分别有: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在境外设立无具体实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或投资平台。

国新未来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光瑞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发改委限制这些领域的境外投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这些领域的行业属性基本属于第三产业,整体来看估值存在虚高可能,过去几年的非理性投资引发泡沫的风险相对较高;二是这些领域的创新承载能力有限,与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契合度不高,对于我国经济高质量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贡献力不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规范境外投资,尤其是防范投资风险,是当前国际资本流动方面需要重点管控的内容。对于国家发改委此次发布的《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可以看出,其思路和2017年的思路基本一致,总体上符合市场预期,也会对部分重点产业和行业形成影响。


严跃进表示,从此次限制性投资的产业来看,房地产成为主要内容。近两年到海外投资房地产的业务较多,出现了不少新问题,比如对当地土地政策、环保政策不够了解,这就要求各类海外地产投资更加合规,还要警惕部分开发商通过此类投资转移资本,管控新规亟需完善。
  

“和房地产业务挂钩的部分产业,如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都和商业地产的投资有关。国家发改委此次出台的限制名录,对一些商业地产企业来说,或有些影响。从限制角度来说,管控的目的更多是为了防范资金风险,同时规范市场投资行为。房企海外投资的节奏将有所放缓,进而促进部分资金回流国内市场。对于房企投资来说,未来势必需要审视投资方向,尤其是积极做好各类新的投资,比如投资目的地的选择等。”严跃进表示

责任编辑: yuanl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