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47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房产开发商“断粮”:多家银行收紧新增授信

发布时间: 2018-02-01 09:51:28

来源: 华尔街见闻网

分类: 房产时评


年初至今,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链条持续紧绷。

近日,一份关于恒丰银行暂停新增房地产授信的内部通知传遍了银行同业圈。不过,这只是收紧房企融资的其中一家银行而已。

界面新闻报道称,近期,多家银行收紧了房地产融资。一家股份制银行总行办公室人士表示,该行已基本暂停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

中国证券报也报道称,部分银行已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或暂停房地产开发贷业务。同时,信托业人士透露,在严监管背景下,信托公司地产融资业务更趋审慎。“现在资金非常紧张。”某房地产资深人士感叹道。

按照往年的规律,银行普遍在1月有冲信贷的冲动,从历年新增信贷数据来看,1月的新增贷款规模一般都是年内较高甚至最高的。但今年的情况明显不同于以往。

随着监管层严控银行信贷和信托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房企融资难度越来越大,中证报援引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的话称。

银监会已经明确,2018年将对直接或变相为房企支付土地购置费用提供各类表内外融资,向“四证”不全、资本金未足额到位的商业性房地产开发项目违规提供融资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上周,银行会还下发《关于规范银信类业务的通知》,明确指出商业银行和信托公司开展银信类业务,不得将信托资金违规投向房地产等限制或禁止领域。

监管层雷厉风行,一些“顶风作案”的银行均被处以大额罚款。

就在本月,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因违规为房企交土地出让金提供理财融资,被罚40万元。汉口银行因通过同业通道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发放贷款,被处以50万元罚款。中行厦门分行因理财资金用于支付地价款和置换前期支付土地款的股东借款,贷款“三查”不到位,被罚90万元。交行厦门分行因违规发放土地融资,向四证不全的项目发放固定资产贷款,被罚150万元。

这一切,都是为了去杠杆,控制金融风险。

房地产行业去杠杆,银监会已经在上周召开的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表述的相当清楚了:

」2018年要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

一是着力降低企业负债率,严格控制对高负债率企业融资;二是努力抑制居民杠杆率,重点是控制居民杠杆率的过快增长,打击挪用消费贷款、违规透支信用卡等行为,严控个人贷款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房企快速转向海外融资,但国内涉房贷款全部严控,叠加内地债券市场融资难,房地产企业或将陷入“钱紧”窘境。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