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76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1-12 09:03:24

来源: 遵义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千里蜀道一日还,沿线风景美如画。1月11日,搭乘调试运行中的渝贵铁路和谐号动车组,遵义晚报记者提前探路,体验感受遵义加速挺进快铁高速新时代的美好。当日上午和下午,两个100内的时间,该动车组平稳快速往返遵义、重庆,大幅压缩了时空距离。今后,随着渝贵铁路的通车,山水相依的渝遵两地将共同驶入100内快车道。

遵义境内五大站点准备就绪

新建成即将投用的遵义站是渝贵铁路最为重要的站点之一,日通行车辆趟次最多。

1月1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新蒲新区的遵义站看见,站内各项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站场外的绿化带。

“遵义站已全部建成,各项设备的调试工作全部完成。”渝贵铁路遵义站项目党委书记李刚说,当前正在做一些深度的保洁和收尾工作,一旦通车时间确定,便可交付投入使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渝贵铁路遵义境内还有桐梓北站、桐梓东站、娄山关南站、遵义南站。目前遵义各大站点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均按照进度要求加快推进中,现在已经全部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完全可以顺利保障渝贵铁路的顺利通车。

时速200公里动车组又快又稳

“我们龙门阵还没摆完,就到站了,太快了。”刚刚乘坐渝贵铁路和谐号动车组的遵义广播电视台记者庞飞感慨地说,今后上午出发到重庆吃火锅,下午逛街街,再坐动车回去,当日往返一点也不觉得累。

上午9点57分,和谐号动车组从遵义站驶出,10点10分抵达娄山关南站,10点25分抵达桐梓东站,11点03分经过綦江站,11点18分抵达珞璜南站,11点34分顺利抵达重庆西站。

14点15分从重庆西站出发,于15点31分抵达遵义站。

山水之间,一路飞驰。记者最大的感受就是“快”和“稳”。无论是动车启动时,还是快速行驶中,车厢十分平稳,乘客丝毫感觉不到列车200公里/的速度。乘务员给乘客倒的茶水平稳地放在小餐桌上,一点也没有溢出。与普通列车相比,乘坐动车出行的舒适感极大提升。

针对乘客最关心的网络信号问题记者也进行了测试。从遵义站到重庆西站全程,除了经行部分长隧道时网络信号有所影响外,其余大部分时间手机的互联网4G信号都是满格。可以说,在旅途中看电影、玩游戏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不光如此,多排座椅下有电源插座,乘客可以随时为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

据透露,和谐号动车分为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其票价各不相同。和谐号动车每节车厢的座位从60个到90个不等,8节车厢的动车最多可搭乘600余人,16节车厢的动车最多可容纳1000余人。

动车班次密集晚点频率低

据悉,渝贵铁路每天将开行60对左右动车,其中大部分要停靠遵义站。渝贵线动车组上行遵义南站10趟次、遵义站49趟次、娄山关南站10趟次、桐梓东站19趟次、桐梓北站8趟次,下行遵义南站13趟次、遵义站46趟次、娄山关南站12趟次、桐梓东站17趟次、桐梓北站9趟次。

据悉,渝贵铁路正式通车后,每天7点至23点,都会有密集的动车班次途经遵义,广大市民不用担心车票紧张或“赶不上趟”等问题。并且,与传统列车相比,动车的准点率更高,几乎可以精确到秒来计算。除非遇到设备故障、天气原因或自然灾害因素,否则很少会出现动车晚点的情况。

据透露,渝贵铁路于一月中旬左右开通,预计开通初期没有这么多趟车次,后期会随着该条铁路运行的具体情况逐步加密列车班次。渝贵线开通后,遵义将全面融入全国较大范围的“高铁圈”,进一步激活遵义抵达各方的“加速度”,抵达重庆、成都、上海、长沙、昆明、西安、南昌、福州、广州等城市的时空距离将会大幅压缩。(遵义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虹  版图片 遵义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鸿摄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