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32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元旦节火车票开抢了 预售期恢复成了30天

发布时间: 2017-12-14 09:26:06

来源: 遵义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不知不觉,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也快过半了,这意味着元旦节离我们更近了,春节离我们也不太远了。此前,由于受全国列车调图影响,旅客只能购买到12月25日以前的火车票。但从12月12日起,火车票预售期恢复30天,2018年元旦节的火车票现在可以开抢啦。

2018年元旦火车票已开售

记者了解到,此前受年底铁路多条新线开通,列车运行图调整的影响,自11月27日起只发售12月25日(列车始发日期)及以前的车票,12月26日及以后的车票暂停发售。由于2018年元旦放假的安排为: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1日,共计3天;而按照火车票预售30天的惯例,旅客原本早在12月1日就可在互联网上购买到元旦假期的火车票。但受调图影响,很多元旦期间要出行的旅客一直无法购买火车票。

11日,据12306网站消息,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自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与此同时,11月23日起,微信支付全面接入12306购票平台,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使用微信支付。同时,遵义火车站线下的购票网点及自助售票机等也在陆续升级微信支付系统,预计在下月初就能投入使用。

川渝黔每天开行列车将达540对

此外,记者还从遵义车务段获悉,从本月底开始,全国铁路将实行年底列车运行图。新图内容涵盖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等新开或待开线路,执行新图后西南地区铁路网通道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从12月28日起执行年底图后,成都局集团公司将新增动车组列车100余对。至此,四川、重庆、贵州每天开行的旅客列车将达到54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380余对,占约72%。年底图同时还公布了渝贵铁路运输方案,渝贵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目前正处在联调联试阶段,预计明年初开通运营。渝贵铁路的开通将大幅缩短西北、西南至华南等城市的时空距离。之后成都、重庆将大量开行去往贵阳、长沙、昆明、广州、南宁等方向的动车组,同时部分普速客车也将改经渝贵铁路运行。

届时,成都至贵阳的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2缩减到3.5,重庆至贵阳的旅行时间也将从目前的10缩减到2。

(遵义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虹)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