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95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贷款中介宣传的利率 算成年化利率吓一跳

发布时间: 2017-12-07 09:45:31

来源: 大河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你有资金方面的需求吗?我们提供正规银行贷款。”相信很多人接到过这样的电话营销,有时一下午可以接到五六个,很多人都会把这些电话标记成诈骗电话。

但在担保公司无法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时,这些贷款中介满足了部分企业的融资需求。

【中介】

帮客户以最低的价格

最快的方式获得贷款

作为郑州第一批银行贷款中介之一,河南美好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业远说,银行将自己的贷款产品放在中介营销,由于不同银行定位不同,贷款产品也针对不同的群体,有的倾向于商户贷款,有的倾向于个人消费贷款,

贷款中介在找到贷款客户后,为他们匹配合适的贷款产品,让客户以最低的价格、最快的时间得到贷款。

为什么不直接去找银行贷款?银行与客户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让这些中介得以生存。

“每一家银行的风控模型、数据库都不一样,同样的客户在不同银行的授信和利率可能差别非常大。”在郑州市金水路浦发国际金融中心办公的一家贷款中介的陈经理说,他们刚接触的一家服装流通企业,在A银行可以贷款50万元,在B银行却只能贷出来20万元,原因就是不同银行对这种流通企业的风控不同。

由于经常接触银行以及银行的各种产品,中介对银行之间的差别和偏好非常熟悉,可以比较容易地为客户推荐授信更高的银行,但公司的负责人却没有时间和精力拿着自己的材料去每家银行试,这时候,他们更愿意给中介几千元中介费,让他们来寻找最合适的贷款资源。

此外,上述中介的客户经理也提到,中介会帮助客户审核贷款材料,让贷款审批的流程更为顺畅。比如,有银行需要商户贷款时,店面的租约不得少于6个月,商户可能没有注意到这样的细节,拿着快到期的租赁合同去申请贷款,这时候中介就会提醒商户和市场续签合同,以确保银行审批通过。

【发展】

早年生存挺难的

如今得到银行认可

贷款中介在2013年前后大量在郑州出现。

“以前,贷款中介生存挺难的,需要讨好银行的客户经理才能拿到银行贷款产品信息。”杨业远说,但这些年随着贷款中介的成熟,银行也开始认可这种与贷款公司合作的方式。

在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的个贷经理孙先生说,他们支行只有两位贷款经理,平时找客户根本力不从心,经常会面临贷款任务完不成的问题,而这些贷款中介在获取客户方面比他们更有效率。

郑州一家贷款中介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与本土的金融机构如郑州银行、中原银行产品研发部门都有接触,在设计贷款产品的时候,银行人士会征求他的意见,看产品设计是否符合市场需求。

此外,他也将自己调研的餐饮、流通等中小企业的贷款需求汇总给银行。

银行人士也认可这种共同研发的方式。不过对于贷款中介银行是又爱又恨,一些不负责任的贷款中介可能会过分“美化”客户资料,比如一些客户明明贷款为了二套房的首付,他们却做成贷款购买二手车,这种造假的中介一旦发现就不会再合作。

【提醒】

贷款中介宣传的利率

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低

现在市场的贷款中介除了把银行作为资金来源以外,也有不少是互联网金融公司,资金来源不一样,贷款的利率也不相同。

河南商报记者调研发现,一般银行系的个人贷款产品额度都不算高,利率也是最低的,年化利率在12%左右。而互联网金融的利率相对都比较高,年化利率可达20%。

不过,为了吸引客户贷款,在宣传的时候,一般不会提年化利率,贷款中介一般会将利率具体到每天或每月。比如,1万元每天利息5元钱,这样就会给人感觉负担并不重,但其实年化利率已经达18%。

虽然绝大多数贷款中介是依靠中介费生存,但也有一些贷款中介标榜给进入“黑名单”企业和个人贷款,这时候,就要注意是否有欺诈的嫌疑。

据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大数据、征信的普遍运用,让贷款审批也成为很快捷的事情。不少贷款中介都表示,目前很多银行的贷款产品已经无需等待数个工作日审批,一般企业和个人贷款只需要将信息录入银行系统,几时间银行就会回复贷款是否可以办妥。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