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23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万科参与收购普洛斯获突破性进展 私有化方案股东大会获批

发布时间: 2017-12-01 09:48:01

来源: 第一财经APP

分类: 行业动态


纪录是用来打破的,万科物流地产业务正向此致力,在其拿下物流地产服务商全球第一的交椅路上,普洛斯不可或缺。

今年7月,万科宣布,与厚朴、高瓴资本、SMG、中银投组成财团,共同参与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普洛斯(GLP)私有化收购。

在近日举行的一场媒体见面会上,万科董事、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张旭对外界透露,截至11月上旬,万科自有的物流仓储总面积为500万平方米,而普洛斯的规模2500万平方米,加起来占据中国物流行业60%的份额。

11月30日晚,在万科作出收购普洛斯公告的四个月后,包括万科参与在内的中国财团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普洛斯私有化方案在股东大会获得批准。

针对此交易,万科曾作出风险提示,交易尚存在无法通过GLP股东大会及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风险。

按照此前公告,针对普洛斯的收购方案需要满足:获得普洛斯股东批准、监管部门及法院批准、并未出现与GLP(或GLP集团某些主要实体)及收购要约方相关的规定事项等三大条件。

获得普洛斯股东批准无疑是私有化方案中最重要的前提和第一道拦路虎。不过目前,收购仍需要其他规定条件满足后方可完成。

资料显示,普洛斯拥有及管理在中国、日本、美国和巴西等地共5500万平方米现代物流设施组合,也是全球最大房地产基金管理人之一,管理资产约390亿美元。

2015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普洛斯的营业收入为7.77亿美元,净利润为7.19亿美元;2016年度(2016年4月-2017年3月),普洛斯的营业收入为8.79亿美元,净利润为7.93亿美元。

而截止至2017年5月25日,普洛斯的第一大股东为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持股36.93%,第二大股东为美国银行及其关联公司,持股9.06%,第三大股东为高瓴资本关联公司,持股8.21%,第四大股东为Elliott Capital及其关联公司,持股5.1%。

根据包括万科在内的财团订立条款和股东协议、附属协议,收购要约方为Nesta Investment Holdings, L.P.间接全资拥有的特殊目的公司。

Nesta Investment Holdings, L.P.为根据开曼群岛法律组建的获豁免有限合伙企业,其普通合伙人为Nesta Investment Holdings GenPar Limited,有限合伙人为厚朴、高瓴资本、SMG、中银投及万科主体。

收购要约方建议收购普洛斯股本中全部已发行及缴足股本普通股(不包括库存股),每股代价为3.38新加坡元,收购总代价约159亿新加坡元(约790亿元人民币),这是亚洲历史上最大一单私募股权并购。

根据协议,万科出资将不超过34亿新加坡元(约为人民币168亿元),拥有权益约21.4%,一旦交易完成,普洛斯将成为收购要约方的全资附属公司,并将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退市,而万科将成为普洛斯第一大股东。

近年来,除了房地产开发主业外,万科拉长战线,推进包括物业、物流、商业地产、长租公寓、冰雪度假、养老、教育等新兴业务的进展。

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把物流、商业地产两项业务视作除房地产开发之外,最重点的业务。从近期动作来看,万科发展物流地产业,分两条腿走路,除了股权吃进普洛斯外,自身也在加强对物流项目的运营和获取。

根据万科2016年报,截至2016年底,集团物流地产累计已获取18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7 万平方米,其中2016年新增项目10个,新增可租赁面积96万平方米。而今年的1-9月,万科新增物流项目23个,面积达165万平方米。也就是说,截止至今年9月末,万科已有41个物流地产项目,总面积超过310万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0月,万科还与珠海乾元晟投资发展合伙企业、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宁波博裕物流有限公司、珠海飞虹壹号投资合伙企业等四家公司合作,共同设立规模为60亿元的物流地产基金,合伙期限为10年,未来将投资境内确定区域的拟建、在建及已建成的物流地产项目。

责任编辑: x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