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45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抢房高潮迭起 闷哼连连 但真相却是鲜血淋漓

发布时间: 2017-11-24 09:54:53

来源: 金融家

分类: 其他楼讯


来源:叶檀财经、光远看经济、层楼、樱桃大房子、凤凰房产等

01 抢房狂潮下,是套利的民众

南京抢房。

11月15号,南京楼市疯了,搭着帐篷连夜排队买房,十字路口水泄不通。

抢房是为了套利,有排队的人说,买到就是赚到。这话不错,翻译成金融语言,就是老百姓终于找到房地产套利的渠道了。

不光南京,其他城市也有套利空间,一二手房价根本不匹配,引发了一波房产哄抢潮。

记得在一个二线城市,有个朋友说,在我们这儿买,开盘允许卖两万,隔一条街拍地价格都两万了,这是给我们送钱呐。

看看,这就是套利空间。以前以为上海期货市场和伦敦期货市场能套利,隔得远铜的价格有区别,可现在不成想,隔一条马路就能套利。

02 房价倒挂,病根在哪?

鲁迅曾发出这样的慨叹:“面对铁屋子里面的人,究竟是喊醒他们,还是让他们在无痛苦中死去。”

相对于过去很多残酷的真相,其实,抢房潮这件事的真相简单多了。为什么南京有1.5万人在寒风中,拿着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钱,抢夺南京市河西区10个楼盘的3177套限价房?是南京的楼市真的依旧火爆吗?

非也,是价格出了问题。

这3177套房子,比同地段的二手房价格差了1万多。最后的处理方式是人类历史上最公平的方式——摇号!如果摇上一套,至少等于中了百万大奖。而房价倒挂的结果,就是人人都参与抢房子的游戏,这无关投资,无关炒作,这是真金白银的机会,稍微有点脑子的人绝对不会错过。

南京抢房子,武汉抢房子,成都抢房子,都和各地不健康的“限价”有关。限价的结果是统计局漂亮的房价回落数据,却不是真实的市场反应。比如,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就很和谐。包括北京、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郑州等10个热点城市的房价首次出现了同比下滑。

限得住价!限不住价?!

购房者

对真正的购房者而言,如果以限制的价格买到了,也需要另外加茶水费。现实情况往往是,开发商将装修费和房价分开签合同,装修费需要一次性付款。

而房产紧俏的地方,根本不允许你贷款。成都有个段子挺形象:全款的往里走,按揭的不要堵在门口,公积金的麻烦把电动车挪走。

等着好几百万的全款,我相信全靠自家的棺材本还是少数,肯定有一些需要通过其他贷款方式来凑齐买房的全款,要知道,按揭贷款是所有银行贷款产品中利息最低的,其他消费贷款,装修贷款,信用贷款等的利率,显著高于房子按揭贷款,说白了就是你负担的利息更多了。

地方政府

限价政策,对地方政府而言,现阶段确实也是两难问题。若不限价,统计的房价涨幅肯定高,对上头也没法交差,在舆论上,老百姓更会心生不满,怨气连连。若限价,因为与二手房市场的价差,又会造成抢购,以及市场供给量不足,没多少供应,只能抢,毕竟这种价差盘太少了!

房企

据房企的人说,现在对于限价的局面,房企的心态普遍是,能拖多久拖多久,静观其变;这两年来销售太好,开发商普遍也不缺钱;若资金链稍感紧张,随便推一点就能解决,有这种强烈预期在,自然更有恃无恐。

04 限价!不限价?

既然如此,限价还有必要吗?

这就让我想到北京、上海,这两座城市,政策高压,地方政府也清楚,上头看着呢,所以基本就不给当地开发商批预售证了。这是楼市版的“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对买房者来说,限价到底为何可能并不非常关心。他们更关心的是,限价或不限价,对房价有什么影响?这将关系着,到底是赶紧上车,还是持币观望。

目前业内普遍的看法:限价放开,房价冲高回落。

这里有一连串的问题:放开限价后,房价一定会冲高吗?冲到多少高?一定会回落吗?回落到怎么样的房价水平?会回到几年的价格?会低于目前限价的新房价格吗?

也许,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