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95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合并取消建筑资质对建筑企业有哪些影响

发布时间: 2017-11-10 14:33:17

来源: 辰联资质代办

分类: 国内动态


2017年是建筑行业改革的大年,有不少的建筑资质进行了合并,也有不少的资质进行了取消或是将要被取消。但有不少的建筑企业对于资质的合并取消后对于建筑企业有什么影响并不是很清楚。有些企业会觉得并没有什么区别,有些企业就会觉得有很大的改变。那么合并取消建筑资质对建筑企业有哪些影响?南宁资质代办小编来给大家解答解答。

2017年有12项建筑资质已经合并,4个工程设计与施工资质和园林绿化资质已经取消,招标代理资质或将被取消,劳务资质取消实行试点(时间未定),工程咨询资质拟取消。

一些建筑资质取消或合并在一起,确实减少了每年建筑企业资质维护的成本。但仍有不少建筑企业认为,原来的资质取消后应该尽快出台新的政策,不然会让建筑行业门槛显得更高:比如物业资质,现在市场上普遍仍然要求参加参加招投标的企业具备物业服务资质,但很多新办企业已经无法申请物业资质,因此被限制在行业外,迟迟不能接项目。

为此,各级住建部门应当尽快落实配套政策的出台,调整好项目招标要求,对经营范围、人员要求、业绩要求做出具体的强化。

另外,建筑企业也应尽快适应合并和取消后的资质变化,对建筑企业资质依赖程度较高行业,应在原来的资质取消后申请新的资质,比如部分园林绿化企业可以申请市政工程资质。

建筑企业资质管理体系逐步简化,弱化是一个必然趋势,在轻资质双轨的建筑行业主旋律下,建筑企业资质管理体系退出历史的舞台,现在也只是时间问题。

以上就是小编就自己所了解知道的情况,对建筑资质合并取消对建筑企业有哪些影响作出的分析解答。如果还是有不清楚的,想办理建筑资质,建议找专业的资质代办公司代办资质。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