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01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一市民拖欠公积金贷款近30万元 房子被司法拍卖

发布时间: 2017-11-08 09:39:57

来源: 南海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7日消息10月30日,文昌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收到文昌市人民法院划转的周某某房产拍卖执行款29.63万元。该局终于顺利回收被长期(历时约4年)恶意拖欠的贷款资金,确保了住房公积金的安全运营,进一步提高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社会公信力。

据悉,海口市某中学职工周某某2012年11月因在文昌购买房子向文昌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申请金额为29.9万元、期限15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但自2013年11月起,周某某未按时偿还贷款本息,且多次上门催款无效,2015年11月后失联并恶意拖欠贷款。

根据《借款合同》第十二条、第四十一条和第四十三条条款,周某某行为已涉嫌严重违约,为此,文昌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联合文昌工行向文昌市人民法院对周某某及其配偶提起诉讼。法院受理后,审理判决周某某清偿贷款本息,文昌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委托放款的文昌工行对周某某所购房产享有优先受偿权。

由于判决后,周某某未按法院判决执行,法院对其房产进行公开拍卖,并于2017年10月30日将拍卖执行款划转至文昌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至此,该局首例通过司法手段进行催收的贷款违约案件成功办结。

近年来,海南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后逾期不还的情况频频发生,2017年10月全省连续逾期6月以上未还款的就有42人,逾期金额达646.09万元。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与各借款人签订的借款合同,连续6个月以上逾期还款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有权解除借款合同并提前收回全部借款余额本息。“文昌住房公积金管理局通过司法拍卖抵押房产清偿恶意拖欠的贷款,不是海南的首例,也不会是最后一例。”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拿将对长期不还款、行为恶劣的‘老赖’及时启动诉讼程序,并申请人民法院对借款人的抵押物实施强制拍卖,偿还公积金借款,以维护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的合法债权,确保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 x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