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12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万科A股价创新高 地产股“金九银十“盛况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9-18 11:11:27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9月15日,万科A(000002)的股价暴涨,创下历史新高。南国置业(002305)、中房地产(000736)等个股涨停,整个房地产板块逆势走强上涨了1.76%。近一个月以来,深圳地产指数涨幅跑赢了A股四大主要指数的同期表现。在近期资源股走弱,投资者感受到浓浓“秋意”的时候,地产股的“金九银十”盛况开幕?

业绩大涨股价创新高

9月15日,地产龙头股万科A放量拉升,开盘后震荡上扬一路走高,盘中最高触及每股30.22元,大涨9.65%,创下上市以来新高。截至9月15日收盘,万科A报收29.3元,上涨6.31%,总市值高达3162亿元。从8月中旬以来,万科A股价整体便呈上升趋势,近一个月阶段涨幅达到33%。

近段时间涨势较好,与其中报靓丽的业绩有着重要的关系。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8.1亿元,归母净利润73.03亿元,同比增长36.47%。净利润额排在139家房企榜首,成为A股上半年钱的房企。

销售持续高速增长。上半年万科A销售面积1868.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771.8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2.6%和45.8%,在16个城市的销售金额位列当地第一。

同时,万科上半年拿地速度不减,储备、待结转资源使后期业绩增长有了保障。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获取新项目79个,总规划建筑面积1559.8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983.8万平方米。新增项目77.5%位于一二线城市;按投资金额计算,91.9%位于一二线城市。从半年报看到,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有2982.5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3838.0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30.8%和37.9%,使后续业绩增长有了保障,被市场看好。

三大原因助推地产股走俏

除万科以外,9月以来,A股另外几大龙头房企股价同样表现抢眼。9月1日至9月15日,招商蛇口(001979)、保利地产(600048)、金地集团(600383)的涨幅分别为5%、14%和9%。同时,在香港上市的房企更是涨势喜人。今年以来,融创中国(01918.HK)、碧桂园(02007.HK)、中国恒大(03333.HK)、龙湖地产(00960.HK)股价均暴涨了3至5倍。

地产股如此疯涨,确实让投资者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综合各方观点发现,地产股强势背后主要有三大原因:

第一,地产行业景气,库存压力大减。根据9月14日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949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9%;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0.3%,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32.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6.9%。今年房地产公司盈利都较好,龙头企业更是突出。销售业绩的增长,使得库存压力大减。据了解,目前全国商品住宅的平均消化周期只有3个多月,整体而言,商品房(包括写字楼、商业物业)的平均消化周期也只有5个多月。

第二,地产股估值较低。目前,A股地产龙头股的平均估值仅为13倍,不仅远远低于在香港上市的地产公司,甚至低于美国地产龙头股16倍的平均估值。市场追逐确定性和低估值,部分地产股的低估值正好迎合了目前的市场环境。

第三,地价上涨使土地储备庞大的房企内在价值上升显著。近一两年,土地价格上涨较快。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2017年内全国卖地最多的50个城市合计卖地金额达到了1.8万亿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上涨了46%,平均地价上涨了33%。此外,全国有23个城市卖地收入同比翻倍,60个城市卖地收入超过了100亿元。

投顾观点

地产股趋势向好谨慎追涨

对于近期地产股的强势表现,南京证券的投资顾问杨鲤源认为,最近三四线城市房地产行情比较红火,地产股业绩得到提升。“目前地产股趋势向好,但短期涨幅较大,不建议追涨,对于优质地产股,给予重点关注,回调5日、10日均线可以考虑低吸。”杨鲤源说。

而投资时间方面,大同证券国际理财师田晖则建议:“金九银十是地产销售旺季,最多持有到10月。”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