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51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红花岗区临停泊位明起收费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7-08-25 11:23:29

来源: 遵义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为了缓解老旧城区停车难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7月初,红花岗交警大队在辖区大兴路、蔺家坡、沿江路、延安路、内环路等26个路段,施划了临时停车泊位近2000个。昨日,遵义晚报记者获悉,从26日上午7时起,红花岗区的临时停车泊位实行收费管理。

24日上午,不少市民在本报微信平台(微信公众号:zywb1900)上反映:红花岗区的路边临时停车位旁新增加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原本免费临时停车泊位将实行收费管理。市民疑问:为什么要实行收费管理?什么时候开始实行?具体的收费标准是多少?

带着市民的疑问,遵义晚报记者采访了收费监督部门红花岗区发展和改革局。据该局收费科科长罗昭胜介绍,收费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防止部分车主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罗昭胜说,临停泊位施划已经1个多月,交警部门经常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停车。此外,交警在日常巡逻中发现,部分路段的临时停车泊位上甚至出现了僵尸车。

为了防止公共资源被人长期占用,根据《遵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红花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决定对辖区新施划的临时停车泊位实行收费管理。收费标准:大兴路路段临时停车位,上午7点至晚上10点,每半收费5元,晚上10点至次日7点,每辆车10元。其他路段临时停车位,开始半收费2元,后续每半收费3元,全天40元封顶。收取费用全额上缴财政。

采访中,罗昭胜告诉遵义晚报记者,为了对临停泊位的收费进行有效管理,红花岗区城投公司专门成立了一家名叫“德馨”的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每天派专人在各个路段对停车秩序和收费予以管理,交警部门也会到现场进行巡查。“针对收费一事,我们还专门在报纸、电台进行了公示。”罗昭胜说。

罗昭胜表示,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按规定缴纳停车费用。如有不服从管理者,交警部门将到现场进行处理。同时,也希望市民外出停车办完事后,尽快将车开走,不要长期占用公共资源。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