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99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买房遇到这种合同当心 上百万打水漂

发布时间: 2017-06-20 09:51:11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话说,行里混的久了,看的也就多了也就明白了,很多大家不以为然的小问题实际上都是买房中的大坑,今天,喵二就来跟大家聊聊购房合同,不管你是在几线城市,一旦买房时遇到下面这种情况,就千万得当心了,一不小心就是大几十万甚至于上百万打水漂啊!

什么是双合同?

说白了就是买房时会签写两种合同,一种是正常的商品房买卖交易合同,另一种是以“装修合同”或者“装修提升合同”甚至是“变更装修标准价差和房屋增值包服务费”等多种名目体现,两个合同加在一起是这套房的总房款。

双合同的风险有哪些?

说白了最大的风险就是房子一旦出问题,开发商怎么承担责任,怎么给你赔钱,一不小心就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

举两个例子,你就明白了:

1)一套200万元的房子,其中170万元是《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的房款,30万元另外签订《装修合同》,一旦延迟交楼或出现其他问题,到底开发商是要按照170万元总价来赔付,还是按200万元总价来赔付呢?

2)交房了你去收房,开发商交付的是毛坯房,等到你收房后开发商再去装修,这约定好的装修交付时间生生往后推了好几个的时间,而且还不能承诺何时装修完毕交付,这个责任该谁承担?

今年,多地政府相继出台政策要求开发商装修交付且还搞了限价,多数开发商已经悄悄的搞起了小动作做双合同签约,而很多买房人都本能的认为这都是固定流程,这会儿就一定得当心了。

因为照今年这情况来看,不排除过1年多之后交楼时,会有因为双合同而产生的多种纠纷。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