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37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红花岗区随迁子女就学不再难 登记地更改

发布时间: 2017-05-18 09:27:55

来源: 遵义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即日起,红花岗区内凡非5城区户籍的,年满6岁零6个月的随迁未入学儿童,请到居住地社区(村)进行摸底登记,红花岗区教育局将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这类孩子入学。

  登记地改在社区(村)

“这里的随迁子女,指的是除了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播州区、南部新区户籍之外的,其他县(区、市)或外省,在红花岗区区域内就业、经商、务工的人员子女。”红花岗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陈宗法告诉记者,去年区域内有3000多名随迁女子顺利入学,预计今年人数持平。

据悉,截至目前,红花岗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75135人,其中随迁子女38779人,占学生总人数的51.61%。随迁子女在公办就读的30869人,占随迁学生总人数的79.6%。

近年来,为规范区域内小学招生入学行为,推进义务教育入学公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红花岗区一直在完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但由于过去采取的是随迁子女直接到学校登记,曾引发出一系列问题。“今年我们把登记地点改为其居住地的社区(村),这样一来,随迁子女入学的流程也就更加规范化。”陈宗法说,在公办学校有限的情况下,随迁子女入学将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公办小学有的尽量安排在公办小学,公办小学不足的情况下,安排在附近的民办小学入学。未入学适龄随迁子女须在规定时间内到社区登记,如超过规定时限登记,且年龄已满7周岁的,将安排在民办学校入学,未满7周岁的,推迟一年安排入学。

  相关资料缺一不可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涉及事项不少,在办理随迁子女登记时相关资料缺一不可,街道办事处登记时将收取居住证、户口簿户主和儿童本人页复印件和相关证明原件。

具体流程如下:登记时间:2017年5月10日至2017年6月30日;登记户籍:非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播州区、南部新区户籍;登记年龄:以2017年8月31日计算,年满6岁零6个月的未入学儿童;登记地点:居住地社区(村)。

登记所需资料:红花岗区公安分局发放的有效居民居住证、户口簿原件及居住证、户口簿户主和儿童本人页复印件。无居住证的,须补充提供以下资料原件:

户籍所在地镇(乡)人民政府出具的父母双方均外出务工就业的务工证明;居住地社区出具的居住证明;用人单位劳动合同(或用人单位务工证明、居住地社区出具的就业证明均可)。户籍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该儿童外出就读批准书;随迁子女同意服从统筹安排的就读申请。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