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91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贵州96个客车站实行实名制购票 注意变化

发布时间: 2017-03-24 14:20:47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本月起,贵州省、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开始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车票上印上了出行乘客的身份信息。

根据新规定,从本月起,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旅客进站须出示有效客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且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

记者从金阳客车站获悉,虽然此前网上售票已要求实名制,但窗口“实名制”也是从本月开始才明令施行的。由于知晓度不高,相关负责人表示,窗口购票、取票时,乘客忘带身份证或相关证件的情况较为普遍。

因此,金阳客车站提醒忘带身份证或相关证明的乘客:购票处理流程与机场类似。其辖区内的宾阳派出所专门在售票大厅设置了办公点,乘客可前往说明情况,经民警核实后开具临时出行身份证明即可。

据了解,贵州省从去年开始,因联网售票系统,实现了二级以上客运站的实名制售票查验。新规定颁布后又纳入了96个客运站。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省共计有150个左右的等级客运站能实现实名制售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约有300个等级外客车站,考虑到村民出行习惯,不在今年实名制推广的范围内。

新规实施购票注意这些不同

新规实行后,记者了解到,购票的基本流程变化不大。旅客到车站购票时出示身份证,售票人将信息登记入网,并打印车票即可。但乘客也需要注意以下五点变化:

一、除身份证外,乘客还可以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等有效证件进行购票;

二、通过在线旅游社进行网上购票的乘客,必须提供准确的有效证件信息,前往车站取票时也必须携带该有效证件,否则,到了车站也无法取票;

三、在代替别人购买车票时,代购人lt;/span>

四、工作人员特别提醒,与以往免票儿童直接可以上车的情况不同,新规要求: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