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95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茅台机场预计上半年通航

首期开通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昆明5条航线

发布时间: 2017-02-16 09:31:10

来源: 遵义在线

分类: 国内动态


已成型的茅台机场跑道

建成的航管楼

位于仁怀市茅台镇尧坝村的遵义茅台机场,自2015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建设者们克难攻坚,削山填壑,夜以继日地奋战,目前整个机场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通航营运。遵义这座红色之都,即将迎来双机场模式,成为助推黔北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飞行跑道一马平川蔚为壮观

昨日,遵义晚报记者在茅台机场施工现场看到,机场航站区航管楼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飞行区,全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已成型,远远望去,只见一马平川,气势恢宏的人造平原静卧在苍翠的群山之间,十分壮观。

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航管楼是机场调度指挥的“中枢”,主要承担空中交通管制、航行情报联络、气象信息预报等工作。飞行区则由跑道、升降带、滑行道和机坪组成,是飞机起飞、着落、滑行和停放的场地。

“根据设计要求,机场共有4个停机坪,建成后可起降波音737全系和空中客车A320客机等机型。”该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目前茅台机场消防、供油、货运、安检、综合办公楼等辅助配套工程也已进入扫尾阶段,机场工作人员培训、供油保障、医疗保障、信号接引协调、航班航线前期工作等均进展顺利。机场方面正在与民航管理部门就飞行校验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力争在三月份展开机场校飞工作,为顺利通航打下坚实基础。

  挖填方总量达3700万立方米

遵义晚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茅台机场从立项、审批到建设,创下了好几个“之最”。

据茅台机场公司办公室一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建设从立项到审批,通常需要36个月时间,而茅台机场于2011年4月开始前期工作,2013年1月就获得了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立项审批,仅用了21个月。另外,机场建设总体规划设计、施工图纸等涉及国家环保部、国土部等国家各部委的批复,也只用了21个月时间。

机场开建后,工程量巨大,内容复杂,包括高填方和净空处理等工程,挖填方总量达3700万立方米。

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茅台机场属于典型的高填方机场,填筑体最高处达到67米,边坡斜长153米,沟深面广,工程量大,质量要求高。

据介绍,这当中,难度最大的当属机场跑道西侧的白家山区域,该地段是一条深60米的山沟,属于滑坡体,给施工带来极大困难。对此,项目建设方对施工作业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严格按照计划实施,最忙时每天有上百台(套)各类机械设备在现场作业,该处挖填方量逾400万立方米。

  首期将开通5条航线

茅台机场项目总投资24.37亿元,机场飞行区按4C标准设计建设,除了全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外,还包括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通信、导航、气象等辅助配套设施。

在机场所在地茅台镇尧坝村,当地村民对机场通航充满了期待。“机场建设开山填沟,难度这么大,马上要建好了,真不容易!”一位村民说,今后在家门口就能坐飞机,走哪儿都方便。

据了解,茅台机场正式通航后,将与新舟机场一道构成遵义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的两只翅膀,遵义也将一跃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拥有两座民航机场的地级市。

茅台机场公司副总经理陈光胜说,今后为避免和新舟机场重复航线、航班,茅台机场将采取错峰、错时、错段、错地的方式,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将与新舟机场形成优势互补。

陈光胜说,公司如今已和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展开对接,制定航线航班开发方案,通航后首期将开通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昆明5条航线,以后再逐步扩大航线。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