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22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幸福花苑还房客厅地面裂 卧室墙角现缝隙

发布时间: 2016-12-20 09:12:16

来源: 遵义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王先生指着地上的裂缝给记者看

王先生家客厅地面铺设了好多钢筋 

家住潘欣路50号幸福花苑还房小区1栋的业主们,最近一直觉得很糟心。因为房子主体墙面开裂,客厅地面凹陷等问题,大家听从房开商安排,先住进了酒店。但如今几个星期过去了,相关部门仍没拿出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地脚线裂开,跺脚地板震

接到业主电话后,遵义晚报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在幸福花苑还房小区一期1栋302室王先生家,记者进门就看见客厅里横七竖八地堆放着很多钢筋。据王先生介绍,上个月他准备装修房子,但是在打线槽的时候却发现客厅与墙面相接的地脚线全部裂开了,客厅中间地板用肉眼也能看得到凹陷。王先生说:“我一跺脚,都能明显感受到地面的震感。”他意识到,这可能是房屋质量存在问题。

不仅是王先生发觉房屋的异样,他的邻居们也发现了。“花钱买的房子居然遇到这样的问题,你说糟心不?”无奈之下,王先生与其他业主一起,将情况反映到房开商处。王先生指着地上的钢筋说:“这些是住建局的工作人员来鉴定时,为了加固地面才放在我家客厅的。”在采访中,记者也试着在客厅跺了下脚,确实体验到了他说的震感。

“他们没有装修还好,我家已经装好了,更心烦。”102室的业主告诉记者,在装修之前她就发现主卧室的墙角有很大的裂缝。当时房开商看了后是在墙上定钢钉,铺钢网加固,但是装好入住才5个多月,这个地方又开裂了,新刮的瓷都被撕拉开。此外,业主们还说,这栋楼除了屋里存在问题,楼顶的瓦片经常都在掉,只要遇到刮大风,大家下平台都要在头上举个不锈钢盆。

专业机构已对房屋进行鉴定

对此,记者从红花岗区住建局安居中心了解到,目前,遵义危房鉴定处及专业检测机构遵义众惠工程检测有限责任公司,都到现场对房屋安全进行了鉴定。

从鉴定报告上可以看到,鉴定结论为:该楼结构承载力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该楼主体结构是安全的。但应对该楼坡屋面瓦松动脱落、局部墙面有裂缝、客厅现浇板露筋、客厅现浇板四周上部有裂缝、土模板未清除等质量问题进行维护维修处理。

安居中心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房屋设计单位遵义市建筑设计院已经设计了维修方案,但该方案却被居民否定。“居民希望能够将楼板拆了重建,但这不符合设计要求,会对整栋房屋安全造成威胁。”目前,住建局以及幸福花苑还房小区房开商将继续和业主进行协商,对于居民不认可的维修方案,他们也可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另行提供。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