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43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川黔铁路外迁工程T梁首架 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 2016-10-21 09:17:35

来源: 遵义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昨日中午一点,在龙坑镇谢家坝社区川黔铁路城区段一标段工地,随着现场负责人一声令下,一块重130吨、长32米的T梁被架起,缓缓往支座垫石上移去,约莫半后,T梁稳稳地架在了两个垫石间。T梁首架标志着川黔铁路城区段外迁工程从线下转战线上,进入第二个施工阶段,这为2017年年底建成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据中铁八局(集团)川黔铁路遵义段城区外迁工程一标项目经理部负责人刘长春介绍,工程桥梁20座、隧道12座,桥隧比例达到67%,当日铺设T架的桥梁名为银山大桥。“全线一共有329.5个孔,每天只能铺设2.5-3个孔。”刘长春说,预计明年4月28日全线铺完后,就可开始铺设轨道、安装接触网和通信设备。

川黔铁路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截至目前,依然是我市境内的唯一铁路,承载着大量客货运输重任,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其运营能力不再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同时穿越城区的一段铁路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为此,才有了川黔铁路城区段外迁工程。外迁工程完成后,对优化我市城市规划布局,改善交通运输状况,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渝黔铁路责任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川黔铁路遵义城区段外迁工程为国铁Ⅰ级,单线速度目标值为120公里/,电力牵引,新建线路自川黔铁路高炉子站接轨,向南经汇川区境内董公寺站、新蒲新区境内遵义东站、播州区境内和平站后,接入川黔铁路南白站、阁老坝站,新建线路长约33.26公里,投资估算总额29.08亿元。

按照目前施工进度,预计明年9月可进入联调联试,明年底可正式建成运行通车。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