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17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差异”+“细分”破解共享办公两难

发布时间: 2016-09-13 09:35:12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SOHO3Q、优客工厂、WeWork……短短两年,共享办公这一新兴领域便已四处开花,跑马圈扩展迅猛,目前已初现“红海”迹象。

近日,以“共享办公生态系统”为核心,涉足共享办公市场的全新品牌——零秒办公空间(0”Office+)入市。在共享办公“百家争鸣”之下,零秒办公能否另辟蹊径,以独特的模式,开创行业“蓝海”,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共享办公的两大难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共享办公空间这两年特别火。据和讯房产了解,一个主要原因便是伴随着“互联网+”及“双创”双轮驱动的创业大潮,国内创业热度随之高涨。数据显示,2013年起,全国范围内新注册中小企业连续3年超过500万,平均每诞生超过9家创业公司。契合初创及小微企业办公需求的共享办公品牌拔地而起,使得办公空间、办公模式经历了颠覆式变革。

在国内共享办公市场不断崛起过程中,两大不得不正视的问题是:一是共享办公目前真正的市场需求并未得到完全开发;二是短期内形成的竞争压力,导致共享办公产品过剩、供求关系严重不匹配现象严重,去库存已成为刚兴盛不久的共享办公品牌绕不开的现实。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共享办公概念的出现,凭借在办公租赁、服务、媒体、资本等领域的资源优势,各路巨头各显神通,意图“分一杯羹”。其中,众多传统房地产企业似乎一时间找到了多年来一直在寻找的产业转型突破口,纷纷推出旗下的共享办公品牌。它们看准初创企业的这片“沃土”,这些品牌无一例外定位于扶持小微企业快速成长的孵化器、众创平台。

差异化+细分客群

如何破解共享办公这两大难,成为进入这一领域的运营者不得不死思考的问题。

在这其中,瞄准成长型企业及成熟型企业的分支机构,希望通过差异化定位,意图打破行业同质化的零秒办公空间,堪称行业一大突围者。

9月8日,“零负担 · 秒成功”零秒办公空间(0”Office+)品牌发布会举行。作为续恒通国际商务园(UBP)、恒通国际创新园(UCP)后又一独立运营的全新品牌,零秒办公空间的产品将与恒通系列园区形成定位互补,成为北京(楼盘)东四环地区独特的共享办公+园区品牌矩阵。据悉,恒通中心旗舰店在施工图纸阶段就实现100%出租率。

谈到零秒独特的客群定位时,零秒办公空间联合创始人刘昆表示,“成长型企业及成熟型企业分支机构是市场的主力军,这些成立大都超过3年并已具备一定发展基础的企业,对于办公环境及企业形象有一定品质要求的同时,在办公方式、分享平台等方面有着更高需求,面对自身核心业务的高速发展,难以投入过多资金用于装修、改造。零秒通过办公空间标准化设计、运营,恰恰可以为这些企业量身提供优质办公产品。”

服务于“人”

众所周知,共享办公是以提供空间为服务核心的行业,而目前大多数共享办公产品看,产品定位并无太大差异。独立工位或是相对封闭的“包间”、大小错落的会议室、公共休闲空间。对于企业而言,针对共享办公空间的选择,主要关注的焦点集中在降低资金成本投入、租期及空间灵活性、业务拓展需求等几方面。在此基础之上,员工作为企业最为重要的构成部分,则更应该成为共享办公产品服务的主体。

据悉,零秒在提供空间服务、社群经营分享基础上,产品融入了更多新颖的、人性化的、智能化的元素,服务也在向精细化、多元化靠拢。比如,零秒办公空间在设计之初,便将健康作为首要考量因素,以国际领先的“WELL建筑健康体系”作为参考标准,坚持以人为本,将空气、水、光线、舒适性、健身、营养及精神七大体系融入零秒,为用户打造一个绿色、环保的办公空间。

此外,对于成长型企业,“空间共享”之外的“资源共享”才是共享办公产品背后真正的价值所在。零秒通过整合资源、服务、空间、配套真正形成“社群共享生态链”。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共享办公行业已步入加速期,其中一些品牌正在全面提速,在完成一线城市布局的同时,将在短期内渗透至二三线城市。与此同时,行业也面临一次洗牌,那些不能为企业提供服务价值的品牌将会被逐渐淘汰,大幅的空置率始终是中小品牌绕不过的难关。

面对共享办公这片“红海”,零秒并不准备只来“凑个热闹”,反而对行业现状有一个清醒的认识。零秒办公空间联合创始人蔡敏表示,“零秒办公从不打算逆势而为,而是看准企业的真正需求还没有被满足,恰恰零秒有填补这种空缺的实力。零秒不会是激进派,甚至乐于‘慢半拍’。”

据透露,未来一年内,零秒办公将以北京为核心陆续发布5-6个自营项目。在保证总体占比中轻资产项目不低于50%的前提下,逐步实现品牌整体增长。“到2020年,零秒将走出北京,向国内一线及主要二线城市进行项目拓展,实现50家项目运营。”零秒办公空间联合创始人蔡敏说。

责任编辑: x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