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29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遵义市红花岗区棚户区改造大幅让利于民

发布时间: 2016-09-02 10:23:41

来源: 遵义新观察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红花岗区棚户区建筑时间长,存在功能配套设施不齐全,环境卫生脏乱差等诸多问题。为彻底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红花岗区拟定在2016年至2018年之间实施10万套左右的棚户区改造。
最近,记者多次到该区中华路、北京路、延安路等地的棚户区进行采访,“棚户区改造过程中,政府对我们的补偿安置是怎么安排的?”不少棚户区居民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带着大家的问题,记者专门到红花岗区棚改指挥部作了解。
“我区通过模拟搬迁的工作方式,充分听取民声,了解民意,科学有效地决策部署棚改工作。我们把城市的棚户区改造作为一个扶贫工作来抓,在改善环境、奖励措施上,实现大幅度让利于民。目前,延安路东片区和北京路片区相继出台了搬迁补偿方案。”棚改指挥部副指挥长骆科刚介绍。
骆科刚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棚户区改造的评估价都比较高,以延安路单元式砖混结构为例,房屋评估价是4800元/平方米,同路段新建的住宅小区,房屋的政府采购价为4380元/平方米,远远低于对棚户区房屋的征收价。不仅评估价高于同路段的新建住房售价,政府还给予评估价20%的外迁奖励,并给予6万元的签约、交房、交通、物业补助以及楼栋奖励。以70平方米的棚户区房屋为例,每平方米的补偿价格在7000元左右,除了补偿房屋的价格,还补偿房屋的附属设施,如地砖、墙面、门等,最大化地实现让利于民。
这笔账算下来,居民们心里有了底。
“根据政府给出的数据,我家70平方米的房子按每平方米4800元总估价33.6万元,签约奖励6万元、选择外迁获得奖励7万元,再加上附属设施补偿的4万元,共获得近51万元的补偿,可以在旧房附近买套环境好的小区房,剩下的钱还能把房子装修得漂漂亮亮的。说实话,我们早就想卖了旧房换新房,只不过旧房作为二手房卖出售价不会超过30万元,根本不够买新房。”长征八厂片区居民张琴对记者说。
红花岗区还为拆迁居民和房地产商搭桥,在相关银行贷款近16亿元,购买了4000套40多万平方米的新房,作为棚户区改造的安置房源。

延伸阅读:

2016年,红花岗共争取棚改实施指标23493户,涉及10个片区棚户区改造和1个综合整治项目。
截至目前,各项目均已全面启动,累计完成房屋征收6729户。其中,舟水桥片区累计签约265户,正在进行平场施工;长征片区1255户征收工作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D级危房累计签约749户;凤新片区棚户区累计签约2613户;零星棚户区正在制定完善征收补偿方案;东联片区棚户区1000户已完成征收;碧云峰棚户区已完成征收97户;延安棚户区8月3日开始签约,延安路、北京办长征八厂片区、长征办坪丰及乐山棚户区8月9日开始签约,现已累计签约750户;中华路棚户区《模拟搬迁补偿方案》8月15日已对外公布征求意见,9月15日进入签约阶段。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