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80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房管所解答“公私混合房“安置装修补贴问题

发布时间: 2016-07-04 09:02:13

来源: 遵义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本网讯 位于捞沙巷原协台坝巷老城房管所的房子,因改建为停车场被拆除,去年12月底,这里的7家住户已还房到官井东路嘉怡小区。其中,6家住户的房产属于公私混合房,接房后的他们从安置办得知,此次还房居民可领取一笔装修补贴款,不过却与他们无关。奔波4月无果后,6家住户的代表黄女士向本报记者求助,希望弄清他们到底该不该享有这笔补贴款。近日,记者为此走访多个职能部门进行了采访。

为补贴款奔波4个月

据住户黄女士介绍,2010年9月7日,他们6家人签订了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协议书。协议书上写明,他们可在官井东路嘉怡小区得到一套面积相等的住房,若面积超出,可按市价补偿。接房时,6家人在官井东路拆迁项目部支付了一笔超面积费用,最高的一户补贴了20余万元。

去年12月,嘉怡小区还房建成,6家住户领到了新房钥匙。今年2月底,黄女士准备装修房子,无意中看到小区门口张贴的通知,告知已接房的还房(毛坯房)住户有一笔装修补贴款。由于6家住户原来被拆的住房是公私混合房,他们不知道是否自己能享有这笔补贴款。

“我找到小区安置办询问,他们称官井东路还房的都有,不过我们之前的房子是公私混合房,需要先扣除公房面积,再到官井东路拆迁项目部开单子才能得到。”黄女士说,因他们6家人的合同在一张纸上,所以她召集了大家一起去办理,可到了拆迁项目部,却被告知他们不享受这笔补贴,具体原因没有细说。“按照通知上所说的每平方米162.6元算,我们每家都能领到一两万元的装修补贴款。”奔波了4个月,6家住户依然没有得到确切回复。“眼见这批还房接近尾声,其他单位公私混合房安置在小区的住户都得到了这笔钱,我们的却还没有着落。”黄女士说。

核实清楚后将如数发放

日前,遵义晚报记者接到黄女士求助电话,与他们一行人来到嘉怡小区还房安置办。一李姓负责人表示,黄女士他们在接房时补交了多余面积的钱款,私人补钱的都应有装修补贴款。不过,他们的安置协议是与老城环境整治改造项

目部(老城房管所)签订的,所以要得到这笔补贴款,需要官井东路拆迁项目部和老城房管所对接处理才行。

为此,记者两次到官井东路拆迁项目部,但都未找到相关负责人。随后,记者又来到老城房管所。一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住户们确实反映过此事,但当时他们并不知晓有装修补贴款一事。近日,官井东路拆迁项目部与他们对接,已核实确有这笔款项。

“既然有这笔款项,该私人得的,我们不会占有。”张姓负责人说,不过这6家住户的部分房产属于国有资产,这部分钱归公家所有,还是全部发放给住户,他们还需要和官井东路拆迁项目部进行协商。待协商好,他们会将补贴款如数发放到住户手中。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