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67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我市强降雨持续 地质灾害等风险预警发布

发布时间: 2016-07-01 09:28:03

来源: 遵义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连续不断的暴雨天气使得我市多地受灾严重,然而,强降雨并未有止步的意思,昨天和今天,我市还在继续暴雨或大暴雨过程。目前,遵义市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命令,全市气象部门进入应急响应状态。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副热带高压东退和低涡切变影响,6月30日傍晚到7月1日,我市自西向东有一次暴雨或大暴雨过程,其中习水北部、桐梓北部、绥阳北部、正安、道真、务川、凤冈北部局地大暴雨。预计过程最大累计雨量100—160毫米,最大雨量40—60毫米/,局地可能伴随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遵义市赤水、道真、正安、务川、桐梓北部等地累计雨量在500毫米以上,比常年同期偏多六成以上,比去年同期偏多1倍以上。特别是6月以来,我市北部地区接连出现了6次强降雨过程,其中4次造成了较重的暴雨洪涝、城镇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近期我市强降雨过程频繁发生,北部地区土壤水分已过饱和,这次强降雨诱发的暴雨洪涝、城镇内涝以及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在旅游景区、地灾隐患区、山洪易发区、人口密集区等重点区域及时传播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切实采取防范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遵义市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命令,全市气象部门进入应急响应状态。此外,遵义市气象局与市国土资源局还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和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6月30日夜间—7月1日,我市大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及山洪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其中习水北部、桐梓北部、绥阳北部、正安、道真、务川等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各地要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