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65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夏天买房怎么选 过来人教你选“清凉住房“

发布时间: 2016-06-30 10:49:02

来源: 大连晚报

分类: 购房指南


盛夏时节,让人最感幸福的莫过于有一个清凉的住所了。若能住上这样的房子,不仅可以少开空调多省电,而且有益家人身体健康。不过,要想住上这样的房子,购买时就得“长点儿心”了。根据“过来人”的经验,选购时若能注意以下几点,胜算概率将比较大。  

其一,注意房子环境

说到房子环境,首先应该恭喜大连人。因为大连三面环海,夏季凉爽宜人,大连的房子已经天然地拥有了一个良好的气候环境。当然,如果你还想更凉快一点,选房时还有必要注意一下它周围的小环境。

通常情况下,最具降温效果的小环境有两种:一是水域,二是绿植。水域能调节小气候,植物能够比较稳定地保有和蒸发水分,能使硬质铺装减少阳光直射,少吸收热量。对于植物而言,高大树木比草坪的降温效果更好。当然,如果树木下面还有草皮种植,效果最佳。

可喜的是,具有水域和绿植的小环境在大连数不胜数——东、西、南三面的大海,西山湖、明泽湖等分散于市内的湖泊,西郊森林公园、七贤岭森林公园等众多植被茂盛的地带,夏季都能天然地营造出许多清凉的小环境来。此外,许多开发商还在其小区内部大量造林、造水,让享受不到天然清凉的房子也能享受清凉,让已在清凉环境中的房子锦上添花。  

其二,注意户型设计

除了客观环境对住房气温的影响之外,合理通透的户型设计也是清凉房的一大要素。南北通透的户型设计更利于空气流通,如果有一面临水,风穿堂而过,降温效果会更加明显。此外,建筑外立面平直的楼盘在通风上更有优势。

需要注意的是,南北通透并不等于南北朝向。要想做到南北通透,不仅朝向上要大致坐北朝南,而且要保证南北两侧能有相对而开的窗户。但一般南北通透的房子面积都比较大,因此价格也相对较高。如果买不了,不妨选择一个南向有大开窗、东向或西向也有大开窗的户型,也能起到较好的通风效果。

关于房子通风状况的检测,业内人士还传授了一个小窍门:在自然风相对较,把房间的所有窗户打开,然后抽出一张纸巾捏在手上,站到房间中央,如果纸巾飘动,就说明这间房子的通风状况不错。  

其三,注意建筑材料

除了环境和户型之外,墙体和窗户等的建筑材料如何,也是影响房子隔热性能的重要因素。

墙体方面,不同的建筑类型对隔热保温材料的要求不同,国家针对公共建筑和住宅建筑的保温隔热材料有不同的规定。一般项目对于隔热材料的运用都以达到国家要求标准为主。住宅的能耗相对较低,对于隔热保温材料的要求并不苛刻,一般市面上的岩棉、保温砂浆、聚氨酯都能达到良好的隔热保温效果。如果你对自己房子墙体的保温效果不满意,后期装修的时候,可以自己加一层5~8 cm的保温层到主体墙材里面,隔绝部分热量。

窗户方面,现在很多新建住宅已经在使用吸热玻璃、镀膜玻璃、中空玻璃等隔热玻璃,可以更好地阻挡室外的热辐射和紫外线。此外,购房者也可以在窗户玻璃上贴一层隔热玻璃贴膜,同时选择隔热性能较好的窗框材质,比如塑钢窗和断桥铝合金窗等,达到更好的隔热效果。

以上三个方面之外,购房者还可以考察一下房子的日照情况。看房时应挑选一个晴天,并在早上9点以前和傍晚各去看一次房。如果9点前太阳光能洒满卧室,就说明这套房子的日照不错,而傍晚则是判断一套房子的“西晒”情况是否严重的最好时机。购房者可根据自己对光照的要求选择合适的房子。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