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71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6月毕业租房季 买房OR租房哪个更划算

发布时间: 2016-06-24 15:58: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6月,毕业季,一大批应届毕业生告别美好而单纯的校园,踏上社会这座大染缸,开始忙碌的穿梭于招聘市场,或直接参加工作,或忙于进行人生难得一次的毕业旅行。

毕业季,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租房季,因为离开校园走入社会不光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奔波,租房也是每个毕业生的必修之课。告别了学校免费的寝室床铺,开始和各种房东、中介(其中不乏黑心中介)周旋,也许你会觉得累,但这才是进入社会的第一步。

那么,毕业了是不是买套房更划算呢?以毕业族的经济实力来讲,买房就意味着必须伸手向父母拿钱,而以后每个的月供也是一笔可大可小的开支。不买房那就租房吧,可是,按照现在租房价格逐年上升的趋势,不少打工族抱怨“工资的一半都用来交房租了”,“每年存的钱基本都用来交房租了”。面对着这样进退两难的局面,到底是租房划算?还是买房划算呢?

以遵义现在4500/平米来计算,90平米的房子,共需花费40.5万元,加上各种税费等大约需41.5万,装修14万元,共计55.5万元。按照同等地段遵义楼市房租价格来看,90平米带带装修并配家电的新房租金大约在1500/月,每年房租1.8万元,不考虑通货膨胀等因素,那么买一套房大约可以租30.8年房。

买房真的如此不划算吗?4500/平米的房价在遵义能买一个地段稍微好点的房子,距离市中心应该也不过201000-1600元每月的区间,如果地段稍微偏点,此价格都租不到。按照如此计算,买房似乎真的难以呢?其实,买房和租房并没有绝对的计算方式,毕竟,租房无论付多少年房租,房子都是别人的;而买房无论需要多久才能,20年、30年后这个房子依然属于你。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