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09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京全面限购是真是假

发布时间: 2016-06-14 17:00:0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北京至少有56家开发商拥有商住类产品,存量总计约为818.9万平方米。按照商住产品存量排行,北京前十大开发商分别是:绿地、万科、天恒置业、北京城建、恒 大地产、保利地产、美融加、建工集团、首创置业、天洋控股。

在刚过去的三天端午小长假,北京楼市商住项目迎来井喷。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9日-6月11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成交2503套,其中商住类产品共成交2286套,占比高达91%。而从成交排行来看,端午期间成交套数排名前十的项目均为商住产品,其中排行首位的项目尚峰壹号三天实现签约941套,林肯公园签约636套,两个项目成交之和即占了全部商品住宅成交的63%。多家地产研究机构分析,端午小长假成交量的暴涨缘于商住限购传言。

5月5日通州商住限购之后,市场传言门头沟商住产品暂停网签,随即业内开始流传“北京商住将全面限购”的传言。后来发现门头沟商住产品暂停网签只是例行项目,“北京商住将全面限购”的传言也未得到证实。但还是引起了开发商的紧张,通州“商住”限购的结果让开发商对政策更加敏感。统计数据显示,5月通州商住限购之后,区域全月商住类产品成交仅271套,仅相当于4月成交量的4%。于是,北京其他区域一些商住项目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开始抓紧签约。

一位开发商内部人士介绍,据他了解,限购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了,只是时间还不确定。相关的细节或许还在斟酌中。一些开发商已经迅速推进了卖楼的速度,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统计,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期,排名前两位的项目,分别签约了44.52亿和34.06亿元。以夺得年内销冠的顺义区商住项目尚峰壹号为例,截至6月13日,该项目签约已经达到了57.25亿元,但其中近54亿元是最近几天签约。也就是说,从2015年8月项目开盘开始,到现在接近10个月时间内,此项目此前9个月销售额只有约3亿元。

张大伟认为,从这一点来看,端午期间成交套数排名前两位的加起来能达到1000多套,其真实交易的可能性并不大,其过户可能为避免可能的限购。如果真的限购实施,这些项目成为公司购买,未来的税费+贷款难度将导致这个市场非常困难。

从某数据统计机构获得的“2012-2015商住供应情况及开发情况”看,北京至少有56家开发商拥有商住类产品,存量总计约为818.9万平方米。按照商住产品存量排行,北京前十大开发商分别是:绿地、万科、天恒置业、北京城建、恒 大地产、保利地产、美融加、建工集团、首创置业、天洋控股。但由于存在合作开发、交叉持股等情况,该数据未必很准确。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截至目前,北京“商住”项目签约首次超过了住宅。截至6月11日,北京新建商品房中,住宅签约20742套,而公寓类物业签约达到了26336套,在合计4.7万套成交中,公寓占比高达55.9%,这一比例是历史最高点,在2015年这一比例为28.5%,之前的基本比例都在30%以内。

在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中,一直存在着将原本规划用途为商业、办公,但却开发设计或改造成具有独立厨卫、上下水等用于居住的项目。商改住现象的存在,说明了土地供应结构存在不平衡。商业、办公用地超过需求能力的供应,造成大量闲置,而住宅市场在严厉的限购政策下依然供不应求。

多位分析师认为,如果这部分产品被限购,将对整个北京楼市产生巨大震荡性的影响。今后最好的办法是合理调整土地供应结构,并从规划角度严格控制商改住。

热点

商住项目成交量缘何超住宅?

统计数据显示,从2010年至今,北京商住公寓的成交情况在大趋势上并未有明显的上涨或下跌,基本呈稳定状态。而普通商品住宅的成交套数及新增供应套数呈明显的下跌趋势,最终在2016年被商住公寓反超。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出现公寓成交超过住宅的主要原因是住宅高端化。随着商品房住宅的高端化,目前北京新房、二手房住宅的门槛基本都在300万-400万元左右,这样,200万元以内的这部分需求只能选择“商住”类物业。而在过去两年,北京住宅土地供应结构中,包含了大量的公建类物业,特别是在近郊区、郊区,商业氛围欠缺,这样这些土地更多建设成为包含居住功能的公寓类产品。另外,限购政策持续影响,一线城市资产保值升值预期依然强烈,这种情况下,因为买不了住宅,部分投资者选择了购买公寓。

关注

北京“商住限购” 楼市将跌30%?

截至目前,“北京商住全面限购”依然只是一个传言,虽然有多家开发商对媒体表示正在应对将到来的商住项目限购。甚至有媒体报道,13日下午的某个论坛上,原本计划参会的几个开发商负责人,都未到场,据传是去住建委参加有关商住限购的会议。但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相关部门并未得到确定的消息,有市场人士认为,不排除部分开发商借势炒作,推销卖房。

但通州的先例让市场气氛变得紧张。今年5月5日,通州商住产品全面限购,市场迅速进入“速冻期”,整个5月成交仅相当于4月成交量的4%。亚豪机构分析师郭毅认为,一旦商住限购,市场格局将发生重大调整。而在限购消息出台之前,商住类项目仍将继续加快出货,预计6月北京商住成交量将再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2012-2015年,北京出让纯住宅和纯商办用地218宗,规划建筑面积3083万平方米,出让商住及含商住类土地156宗,规划建筑面积2399万平方米。但仅有877万平方米形成市场供应,仅占全部2399万平方米出让面积的36.56%。商住房的潜在供应量十分庞大,甚至超过商品住宅的供应量。

依据张大伟的计算,北京未来公寓类潜在供应为21万套左右,按照年均2万套的成交量计算,至少还可以卖10年,如果市场限购,成交量将下跌80%-90%,成交价格起码下滑30%以上。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