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48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遵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涨了625元

发布时间: 2016-04-28 15:02:30

来源: 遵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遵义市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报告出炉,昨日,市统计局公布了相关数据。经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遵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01.57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全国快5.1个百分点,比全省快1.5个百分点。在一季度全市经济的总体平稳的态势下,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加,市民更加舍得花销。

一季度,商品房卖了164万平方米

统计显示,一季度,遵义市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了。1—3月,遵义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金额为75.57亿元,增长7.9%。其中,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64.46万平方米,增长63.8%。其中,现房销售面积60.84万平方米,增长104.2%;期房销售面积103.62平方米,增长46.7%。商品房的销售额达58.56亿元,增长54.6%。记者了解到,楼市的回暖和建设“凤新快线”以及危房改造涉及的几千拆迁户有关,这几千户居民都成了刚需型购房者。

此外,在市民关心的菜篮子方面,蔬菜种植面积70.7万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3万亩,蔬菜产量117.55万吨,同比增长8.9%。畜牧业生产恢复性增长,全市猪牛羊禽肉产量18.69万吨,增长6.1%,其中猪肉产量15.96万吨,增长5.7%。

收入增加,好多人选择存定期

对于市民而言,大家最关注的无疑是自己的收入情况。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40元,同比增长9.6%,增加625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55元,同比增长10.8%,增加230元。

收入增加后,该怎么花?

把钱存入银行的市民不在少数。截至3月底,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546.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7%。其中,住户存款为1628.92亿元,增长11.4%。相比活期,选择定期的市民要多一些。定期及其他存款为833.20亿元,增长10.8%。

与此同时,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051.89亿元,增长25.3%。住户贷款为782.96亿元,增长18.6%。有意思的是,住户贷款所包含的消费贷款为26.41亿元,增长46.1%。

前三月,市民网购花了900万

随着遵义市商业业态增多,游乐设施健全,市民的消费水平有所上涨。1-3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74.56亿元,同比增长12.8%。住宿业1.13亿元、增长4.2%;餐饮业11.43亿元、增长15.6%。

记者在统计数据中发现,一季度遵义市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为0.09亿元(即900万元)。在市民的花销中,汽车零售额为31.01亿元,家用电器及音像制品类零售额为2.18亿元,服装上的开销为2.64亿元。

物价总体平稳。一季度,遵义中心城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1.1%,比去年同期上涨1.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3.9%,猪肉价格涨幅较大,上涨21.7%,医疗保健类上涨0.3%,衣着类上涨2.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1%;居住类价格则下降0.4%,交通和通信类下降1.6%。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