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74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选对区域能买对房吗

发布时间: 2016-04-26 15:27:55

来源: 东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作为一个经济学出身,却在买房问题上真金白银吃过很多翔的屌丝,早就想记录寻常买房人的艰辛和他们的失误。最终落笔,源于近期参与并帮助数位朋友购房的经历,当中无数缺心眼的瞬间实则不吐不快,同时也深切感到屌丝在住房消费理念上的偏差。如此,把自己和朋友的经验教训梳理一番,算是反省,也让仍然心怀购房梦的屌丝们多长点心眼,少走些弯路。

为啥购房?

老调重弹却很致命。

屌丝买房,首套房,必须自住啊。

但大多屌丝看房的第一粒纽扣,就扣岔了,总会不自觉地幻想升值。尤其一线大都市,更充满了这种诱惑。在中介和销售极富解构风格的轰炸中,我们很容易陷入意淫,从此纠结于投入回报比,在犹豫权衡中错过了买房窗口期,既未满足自住需求,也踏空了投资机遇。

所以,买房升值这件事,屌丝无需多虑,特别是连首套还没买的屌丝,升值简直跟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要做的,是丢掉幻想,不忘初心,先满足基本居住,再去祈求升值。

经验1:投资自住必须截然分开!打算自住的,只要有能力支付,什么时候都不晚,抓紧买,赶快买。至于那些有能力投资的屌丝,下文有对策。

买哪儿房?

无论投资自住,首要关注地段。

然并卵,屌丝与地段天然绝缘。

那么,只好选择外围城区了。可是外围城区那么多,买哪里?

看配套嘛。说到配套,我总会有太多的要求,地铁沿线、重点划片、三甲医院、商场超市等等等等……然而,配套越成熟的区域,价格也越贵。最终因为价格,我又不得不将配套要求一再降低,如此往复循环,又错过了买房时机。

事实上,无论通勤还是购物,无论就学还是就医,配套的形成源于“人”,区域房价的飞跃常常遵循“高端产业——高端人群——优质配套”的逻辑。所以,城市规划中,定位于高端产业的新区,为吸引高端人才,往往同时跟进交通、教育、医疗等系列配套。这种区域,天然具备便利和增值的可能,居住必舒心,投资必升值。穷屌丝们要做的,就是细致分析各个外围新区的产业性质,做出正确判断并坚守到发展成型。要相信,大中城市的发展速度至今超乎人们想象。

经验2:产业配套才是真配套!高端产业才是真王道!打算逆袭的屌丝,瞄准高端产业区才是你凭借那点首付成功安家并实现资产增值的不二法门。

选哪种房?

选对了购房区域,就能买对房吗?

未必!

房源良莠不齐,如今买房对经验段位的要求很高。可作为屌丝,刚开始缺心眼又是必然的(我在这方面犯过大傻),不懂辨别楼盘品质,也不会对比房源优劣。

怎么办?

好办!挑贵的!

生活中,绝大多数普通人都是以屌丝价,买屌丝盘,少有居住品质和升值潜力而言。不要yy“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因为说不清自己选的房,到底是顺应了囊中羞涩,还是真正符合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是只有今天令我满意,还是明天也能让我知足?

如果价差不大,那就挑贵的买!多花十万块,饿不死,省下十万块,也成不了富翁。与其用六七位数豪赌“对错”,不如听从多数人的意见,跟随多数人的选择。因为优质楼盘早已亮出偏高的价格标签!

当然,这个要求蛮高。贵,也要看是否付得起。

无论如何,大中城市买房的同学,请记住:对≠贵,但,贵≈对!

经验3:只买贵的,不选对的!如果咬咬牙就够得着,别凑合,用实力去买“贵”的房子,并证明你是“对”的。

何时买房?

选好区域和楼盘就万事大吉了?图样图森破!

成功,是对的时间做对的事,买房时机也很要命。

回想曾经高买低卖的一套房,到现在也觉得心凄凄。

后来不断反省实践,发现各中奥妙居然so easy ——量在价先。随着住宅投资属性的凸显,房价变动也体现出金融交投的量价规律。大中城市购房,完全可当作股票,成交量大,交投活跃,价格上扬,反之亦然。只不过,住宅的量价联动比较迟钝,成交量大幅变动的次周或次月,房价才会出现明显涨跌。尤其在房价处于高位阶段,一旦发现成交量大幅降低,必须摁住冲动,静观其变。而当房价经过一轮调整,买卖又十分低迷时,更要警惕成交量的突然释放,防范被房东“跳涨”。

掌握和判断住宅成交量的方法也很简单——中介!通过中介电话骚扰的频率,可基本判断出市场热度。通过询问门店业绩,也能估计近期成交量高低走势。到这里,普通屌丝已能做出判断。而技术型屌丝,还可进一步通过官方统计数据做出最终判断。

经验4:买房如买股,量在价先!而成交量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中介!

怎么砍价?

购房少则几十万,多则几百万,对屌丝仿佛命悬一线的决战。

最直接的对手,是一手销售,是二手房东。

朋友曾经相中一处价值200万的重点房,因最后1万元分歧,亲手打翻了买房的小船,孩子更错失名校机会。对“小钱”的过分敏感,让多少屌丝一次次与优质房源擦身而过,完败收场。

但是,这些所谓“小钱”真的必须屌丝承担吗?

知己知彼,才能上阵死掐。想完胜,得费点心机刺探并利用对手弱点。

业绩是一手房销售员的弱点。销售淡季,业绩皮鞭会让销售不过度区分客户。屌丝只要展现特别真诚的“穷困”和十分强烈的购房意愿,对方仍会不吝认真评估下你的经济实力,还可能替你想想办法。哈哈,博同情,虽然做法有点cheap,但屌丝的诚意仍值得肯定,尽管试试。

二手房东的弱点,可谓千奇百怪。最值得屌丝留意的,莫过于已经跟上家签约,着急卖房置换首付的“换房客”。他们承担着逾期违约的风险,更愿意金钱换时间,无形中创造了议价空间,有时空间甚至大得让你流泪。只要不伤和气,勇敢去谈……你懂的,继续cheap。

经验5:买房要知彼,和气不能伤。销售、房东最怕屌丝,却最躲不开屌丝,兼具聪明智慧和呆萌真诚的屌丝一定有回报。

你来到城市,甘苦自知。选择留下,就有义务为此坚守,奋斗……好吧,是买房。无论如何——买房是苦禅,历练心性;买房是技术,需要本领;买房是运气,考验人品;买房是憧憬,催人奋进。

愿君,莫为买房添新愁,早日圆了安家梦!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